前十月江苏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投资形成有力支撑 收入、利润均保持较高增速

2017年11月22日 19:46:4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经信委最新工业分析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江苏工业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经济效益不断提升,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工业利润均保持较高增速,总量均居全国第一。

46f9000406e39e531350

  记者在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采访时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园区工业开票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超额提前完成全年目标,这得益于开发区内的谷登机械、光和光学镜片以及迪皮埃风电设备等公司投资新建的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今年纷纷投产达效。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新投产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产品15个,申请专利82个,新签约落户的惠尔森电力、光伏组件等十几个项目也均是先进制造业和新兴产业,将为园区经济增长和质效提升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46fa0003ff68949ba94e

  常州高新区大丰工业园管委会主任潘仁山告诉记者,目前我们园区高新技术产业占整个园区产业的80%以上,为我们后期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46fd0003a2755f27ab5f

  目前,江苏工业和技改投资继续保持企稳回升态势,全省工业投资已经超过2万亿元,同比增长6%,增幅高于全国2.7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11%,占全部工业投资比重的58.3%。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完成投资占七成,对我省工业经济的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46fd0003a293090d8420

  ​在逐步趋暖的市场环境和主动作为的结构调整中,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完成现价产值同比增长13%,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6.3个百分点,主要行业中,钢铁、工程机械、化纤、计算机制造增速回升较快。而且江苏工业运行显现积极的信号,工业用电、货运量、制造业贷款等生产要素协调增长,预示后期的稳定增长态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 俞海 周雷 康健 编辑/汪璐)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