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响江苏】扬州:"组合拳"激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引力波"

2017年11月21日 19:55: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这是一个创业的时代,近五年来,江苏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强化政策支持,用"创业之手"推开了百姓的富裕之门。从8月29日起,《江苏新时空》推出系列报道《创响江苏》,充分展现江苏各地正在火热开展的创业实践、取得的创新成果。


  今天的《创响江苏》系列,我们来到扬州。近年来,扬州全力推进政策扶持、财税补贴以及人才服务等一系列"组合拳",激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引力波",更推动经济快速发展。

46fb000019f8275adb2a

  2009年,刚刚毕业的胡彦均投身创业,组建了爬山虎科技。几年来公司几经转型,目前发展成以现代测绘、卫星遥感,来获取数据制作模拟地图的高新技术企业。如今公司有280人,年营业额达6000万元。这背后离不开当地的扶持。

46f60005b65e4a2fc634

  江苏爬山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彦均:总共有接近三千个平方的办公面积,免了三年的房租,从我创业到目前为止,给了我一百多万的创业扶持基金,对我的帮助非常大。

46f30005d52d489e3694

  近年来,扬州设立1亿5000万元创业引导资金,2016年共发放各类补贴资金2.47亿元,同时为72家小微企业减免税收共52.8万元。并且撬动社会资本,形成科技金融服务链,截至目前,新增小微创业专项贷款约24亿元,累计发放小微创业贷超过15.5亿元,支持近400家小微企业完成创业。此外,扬州还创设创新券、服务券、技改券"三张券"服务模式,还培育了一批独具特色的创业型社区,使下岗失业人员,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培训,得到创业一对一指导。

46f900003c35affce909

  扬州市文昌花园社区党委副书记陈桂香:几年来我们社区已经有400多人成功创业,人均收入达到3000多元,比之前翻了三番。

46f30005d54ca4d47cdf

  ​截至目前,扬州全市小微创业法人单位32.1万个,占全部企业法人单位的91.4%,新增小微企业2万余家。扬州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入围国家级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的城市。(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肖帅 何斐)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