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 长三角大数据产业联盟落户南通

2017年11月21日 09:39:54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大数据联盟揭牌

  继物联网、云计算之后,大数据又成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方向。18日,在南通举行的中美绿色数据中心暨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长三角大数据产业联盟落户南通,助力打造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同时,总投资50亿元的6个大数据产业项目也签约南通开发区。

  按照江苏省政府批复的《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南通将重点打造华东地区重要信息港。其中,发展大数据产业是信息港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南通大数据及相关产业产值已超过500亿元。在南通开发区,一个国际数据中心产业园已渐具雏形,目前正申报国家级数据中心示范基地,园区以低能耗、高密度、热数据、云计算为导向,先后招引了中兴网信、欧域、脉络等重点项目,到2020年将实现3万个机柜运营。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羌强说,2020年,开发区将集聚200家数据应用型企业、20家国内知名领军企业,大数据应用服务总收入100亿元以上。同时为加快集聚投融资平台、风险投资机构,建立了规模达30亿元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对大数据企业实行扶持。

  在18日举行的中美绿色数据中心暨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和省相关部门领导、业内专家以及美国驻华使馆官员、中美两国企业家等,共同见证了长三角大数据产业联盟落户南通,当天,南通华为云计算中心也上线运行。同时,还有6个大数据产业项目落户南通,总投资50亿元。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童婷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