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90后”CEO创业3年 公司产值达千万元

2017年11月19日 21:27:52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扬州西区新城电子商务创业产业园,有一个“90后”CEO。他来自安徽山区一个清贫之家,大学毕业后,来到扬州创业,仅用3年时间就让公司产值突破千万元。他就是扬州通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人、CEO刘高。

  如今,他已在扬州落户,成为“新扬州人”。

  贷款上大学,4年24次创业

  刘高老家在安徽枞阳山区,因为家里穷,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外出打工,刘高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

  由于家境贫寒,能穿上一双球鞋是刘高少年时代最大的梦想。“父亲给我买了一双球鞋,只有体育课才舍得拿出来穿,后来穿破了还舍不得扔,就打补丁,直到最后补丁都补不了才扔掉。”

  2010年,刘高考上了大学,因为是三本院校,家人、老师都希望他补习一年重考,他拒绝了,并自己贷款6000元去了学校。“我长大了,家里还有弟弟妹妹,不能再依靠父母了。”刘高说,穷意味着自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这份责任成了他不断努力的动力。

  为了挣生活费,刚入校不久,刘高就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开淘宝网店。开网店第一年,利润并不高,生活压力依然很大。于是,他又跟同学合作搞一些项目,卖报纸、手机挂件等。大二的时候,网店有了起色,但他依然坚持开创其他事业,如卖二手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等,参加唱歌跳舞商演,当文艺比赛、台球比赛顾问。大三那年,随着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刘高在校外租了一间房子作为办公用房,并开始了网络游戏代理、搜索引擎优化等创业项目。

  刘高说,大学4年,他共有24次创业,最成功的还是网店和游戏代理。“最多的一天,网店利润有上万元。”

  创业3年公司产值达千万元

  24次创业让刘高意识到,互联网行业是一个有前途的行业,这让他最终决定走上互联网创业之路。

  刚毕业时,刘高的月收入就有2万—3万元,完全可以不去上班,但他觉得自己还需要锻炼,于是关闭了网店,应聘到了一家大型公司。“后来,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带团队做项目了,便选择了辞职创业。”

  2014年9月,刘高的公司成立,只有他一人做事。公司还有一位投资人,不问事只投钱。起初,刘高每个月只有4000元工资。

  公司成立半年多效益并不好,甚至面临倒闭,这时刘高决定转型做互联网服务,也就是现在的扬州通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做APP、微信网站、网站服务项目。转型后的3个月时间,公司从1个人发展到了6个人。

  2015年7月,公司第一次扩张,办公面积从60平方米扩大到了200平方米。但刘高依然面临很多难题,如管理难题、业务发展困难、员工离职、公司亏损,甚至还吃过官司。

  2016年7月,公司效益终于转好,“年入200万不成问题,规模也达到了近40人。”

  公司赚钱了,刘高首先想到的是扩张——扩大办公地方和招人。他高薪从上海、北京等地挖来了互联网技术人才,保障所有员工的收入和福利,并将办公面积扩大到了500平方米。

  如今,扬州通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产值上千万元的企业,而且公司正在申报高企,并进行集团化运作。“希望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创造的价值越来越大。”刘高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