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好“牛鼻子” 盐城今年93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83亿元

2017年10月17日 10:31:3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在总投资过百亿元的东山精密电子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经过3个月来的施工和建设,一幢幢4层高的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作为全市重大项目之一,东山精密项目建设正紧张有序地推进,目前一期共18万平方米两幢楼已开始内部装修,整个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销售可实现150亿元,税收10亿元。

  东山精密电子项目是全市重大项目之一。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扣“两聚一高”主题,突出“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发展导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两重一实”项目中集中编排了93个重大项目,牢牢牵住“牛鼻子”,重点突破一批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产业项目,加快培育一批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创新型增长点。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93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83亿元,占年度计划76.1%。69个项目达到或超过序时进度,占重大项目总数74.2%,其中东台昆科电子科技、亭湖中海华核电设备制造等24个项目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占比达25.8%。阜宁阿特斯太阳能电池片、盐都先捷精密电子等22个项目已竣工投产。

  “五号厂房主体已经全部封顶,墙体正在砌筑。”在丰盈磷酸铁锂离子电池制造项目建设现场,公司副总经理戴民忠说,项目致力于新能源动力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明年设备进场,调试并投入生产。目前正倒排工期、抢工会战,抓紧推进三号厂房及配套工程,规划建设3条全自动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可年产磷酸铁锂离子电池19.2亿瓦时。

  重大项目是建设产业强市、夯实富民根基的关键抓手和重要支撑。93个重大项目从产业类别来看,农业、外资项目投入明显加快,分别占年度计划83.3%、84.1%,超序时进度8.3个和9.1个百分点;工业、服务业项目完成投资额较大,分别为150亿元和187.9亿元,其中32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完成投资125.3亿元,占年度计划73.0%。从新增项目来看,6月份新补充的12个重大项目进展明显较快,有11个项目顺利开工,9个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50%以上。其中,东台天加智能设备零部件项目主体厂房竣工,聚龙湖都市商圈中心项目欧风街提升工程即将完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宇信安全系统项目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调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