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徐州籍演员参演《天生梦想家》 80%场景在徐拍摄

2017年09月25日 11:16:29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籍演员王艺禅(饰演男主角的姐姐秦梅),在发布会现场。

  60后老戏骨范明(饰演女主角方婉君的父亲方清泉)说爱吃包子辣汤,每年都回徐过年。

  18岁徐州姑娘牛明晨出演女主角闺蜜,《天生梦想家》是她毕业后接的第一部戏。 

  9月23日下午,由李天乐制片,丁小雄导演,李芳编剧的大型都市青春励志电视剧《天生梦想家》于拍摄地徐州举办开机发布会。主创团队携茅子俊、牟星、范明、马敬涵、姜瑞佳、童苡萱、王艺禅、侯雪龙、成方旭、牛明晨等主要演员一同出席,并与现场嘉宾及媒体大徐进行互动。常以古装形象亮相荧屏的茅子俊,此番演绎现代剧,剧中感情路各种坎坷。据介绍,电视剧《天生梦想家》是一部为当代80、90后草根创业者发声的故事,其故事原型取材徐州,而且整部电视剧将会有80%的场景在徐州拍摄。另外,该剧还邀请了三位徐州籍演员参演。名扬映画(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名扬大亨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徐州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徐州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品。

  人物原型是徐州川锅壹号的创始人秦波 

  40集大型都市青春励志剧电视剧《天生梦想家》讲述的是草根青年秦川白手起家,在经历过事业与爱情的双重打击后重新出发成长为商界翘楚的奋斗故事。

  家住贫困山村的秦川(茅子俊饰)高中毕业后为帮父亲还债,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他来到上海成为一个建筑工地的工人。不甘平庸的秦川凭借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和“不按常理出牌”的智慧,来到一家咖啡店找了一份服务员的工作,并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咖啡师。在成为咖啡师后秦川有了更大的梦想建立自己的咖啡品牌。经过不懈的努力,秦川终于成功创办了自己的咖啡品牌,他利用自己总结的经营经验,大开脑洞,把咖啡馆经营得风生水起,营业额不断攀升。而这时危机也源源不断地袭来秦川遭遇众多生意危机与窘状后咖啡店生意一败涂地,秦川大受打击一蹶不振。

  不甘服输的秦川并未就此沉沦,他在朋友方婉君(牟星饰)的建议下来到徐州,创办了一家餐饮公司。吸取了上次失败教训的秦川没有再重蹈覆辙,他通过不懈努力将餐饮公司做成了国内一线的餐饮集团。伴随着餐饮集团的上市,秦川的梦想最终得到实现。

  该剧以年轻人的梦想为出发点,着眼于大时代下小人物的不平凡人生,容易引起更多人的共鸣,将正能量、励志等元素传递给社会大众。

  大徐在开机发布会上了解到,这部电视剧的故事原型就是取材于徐州,而男主秦川的人物原型就是徐州川锅壹号的创始人秦波。

  茅子俊化身草根青年 展热血奋斗创业之旅 

  电视剧《天生梦想家》中的秦川由青年演员茅子俊出演。

  出演过多部古装剧的茅子俊之前被粉丝授予“年度最虐只想给你亲亲”艺人,茅子俊曾出演《少年四大名捕》、《宫锁心玉》等古装剧,此番演绎现代剧,他称并不是刻意挑选,评判标准是角色是否有魅力,在他看来,《天生梦想家》中的秦川一角是个很励志很正能量的人,和他自己的三观也很符合。剧中,茅子俊情路坎坷,与女一号牟星从冤家变成朋友,但牟星有一个父母安排的男朋友,两人最后的结局怎样还是个谜。此外,戏里他还被女二号童苡萱甩了,茅子俊笑言之前也与童苡萱有过合作:“上次我虐她,这次她虐我。”

  荧屏上的茅子俊形象多变,谈及如何贴近角色,他觉得自己是非常无聊非常无趣的人,“永远是让自己去靠近角色,而不是找一个和我性格相似的角色,我自己没有太大性格,我会去贴近角色。”前辈范明老师很欣赏茅子俊这种想法,觉得“他的无趣很聪明,让人找不到破绽,好的坏的都去体验,演戏就是感受人生,他把自己作为常态去感受角色的人生这很好。”

  60后老戏骨范明挑战学者形象 

  60后的老戏骨范明出生于江苏徐州,他在这部戏中出演女主角方婉君的父亲方清泉。他个性温和,是一家报社的副总编辑。与以往的搞笑角色不同,这次范明挑战学者的形象,非常正经。剧中方清泉和江淑莹短暂相处后结婚,但婚后很快发现江淑莹性格上有很大问题。方清泉决定长痛不如短痛,提出离婚。没想到江淑莹虽然同意离婚,却带走女儿方婉君,并一直向女儿灌输方清泉抛弃妻女,导致方清泉和女儿方婉君之间有很深的隔阂。

  范明表示自己会去尝试一下知识分子的幽默,他看完剧本觉得剧情十分精彩,每段感情都很拧巴。作为前辈的他认为这些年轻演员们除了颜值高,也很有实力,相信他们可以诠释好角色。

  “我在这部戏中饰演一位爱得很深沉的父亲,他把自己深深的父爱全都给了女儿方婉君。”采访中,范明老师说,“剧中方清泉对女儿说的一句话,也深深打动了我。他告诉青春期的女儿成长就是要和生活中的许多不如意共处,有能力就改变它,没有能力就适应它。”

  王艺禅在《嘿,老头》中剧照

  发布会现场演职人员合影

  范明 

  徐州籍演员王艺禅饰演男主姐姐 

  今年35岁的女演员王艺禅是徐州丰县人,她在这部戏中饰演男主角的姐姐秦梅。王艺禅性格开朗、热情大方,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总能让人过目不忘。说起与这部戏的渊源,王艺禅告诉大徐,那是一个非常的巧合。“前段时间我在刷朋友圈时看到老朋友李天乐发了几张在徐州拍摄的场景画面,那熟悉的徐州场景立即激起我的乡情,我在朋友圈里给他点赞,说我自己也是徐州人。”就这样一个偶然的举动,当时王艺禅并没有在意。可是没想到几天后,她却接到了李天乐打来的电话,邀请她出演男主秦川的姐姐秦梅。“当时听说这部戏是讲述咱徐州的故事,而且大部分场景都在徐州拍摄,我真的高兴坏了。毕竟在外面漂泊多年,那份对家乡徐州的思念,那份乡情难以割舍。”

  采访中,王艺禅告诉大徐,她是地地道道的徐州丰县人。18岁的时候,她报名参军被分配到新疆,在部队中,她因为参演了一部小品而出名,从那以后,她对表演艺术更加喜爱。后来,她考入了解放军艺术学院的表演系。毕业后就成为了一名演员。

  2005年,她拍摄首部作品《亮剑》。2008年,主演了以沂蒙农民为主角的抗战题材作品《沂蒙》。2010年,主演了蒋钦民执导的讲述两代人之间恩怨的《一家不说两家话》。在《一家不说两家话》中,她把这个敢爱敢恨、爱憎分明的伊萍刻画的淋漓尽致。后来,她又与李雪健、黄磊和小宋佳搭班合作,出演了电视剧《嘿,老头》,深受观众喜爱。

  18岁徐州姑娘牛明晨出演女主闺蜜 

  今年刚满18岁的徐州姑娘牛明晨刚刚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而这部电视剧《天生梦想家》也是她毕业后接的第一部戏。

  “我的家就住在咱徐州的云龙山下,我小学是在民主路小学读的。12岁的时候,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后来又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在开机发布会现场,牛明晨告诉大徐,“我在这部戏的角色是女主的闺蜜关晓燕。其实她和现实中的我有点相似。关晓燕是出身江南小城的普通家庭,性格温和,头脑简单,有时候有点迷糊,是个简单、善良、可爱的姑娘。她和董子傲结婚后才发现,并不是两个好人就能做一对好夫妻。最终,她和董子傲和平分手,两人都再次出发重新寻找自己想要的生活。”牛明晨在采访中表示,“能有这样一次机会挑战这样的角色,还跟这么多前辈们一起工作,确实很难得。”

  题材突破,双创背景引社会热议 

  据悉,该剧由名扬映画(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名扬大亨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预计12月杀青,有望于明年开播。届时这部双创题材的匠心之作,或将掀起一轮“年轻人创业热”的社会讨论。

  作为一部青春励志题材电视剧,《天生梦想家》另辟蹊径选择了尚在蓝海的“双创”题材,为80、90后自主创业的年轻人群体发声。题材上的优势让《天生梦想家》拥有了成为热剧的先天基因。据出品方介绍,该剧的故事内容及人物均取材于现实生活,之所以选在徐州开机拍摄,是因为故事原型就发生在徐州。“草根逆袭”成为该剧最大的亮点之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