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 他们展尽了徐州风采

2017年09月25日 11:17:59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3日至2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主办的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无锡市体育中心举行。徐州展区作为志交会上14个展区之一,集中推介展示了2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吸引了各方嘉宾和大量参观者,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点击查看原图

  徐州馆极具特色创意满满 

  徐州是汉文化的发源地,志交会上徐州馆设计以汉代建筑风格为主,色彩上选用了中国红,并融入“汉代三绝”之一的汉画像石车马出行图等传统文化元素,大气恢弘,凸显出徐州的大爱精神,展示了徐州数千年的民俗、民风以及大汉情怀。

  今年的徐州馆共分为活动剪影、项目推介、互动区三个区域,其中活动剪影区是截至目前全市4160个志愿服务组织的缩影和代表,传达了徐州志愿服务工作秉持的“开放、进取、包容、和谐”基本理念。

  项目推介区重点展示了“环保邮路万里行”“中华女德公益”“薪火学堂”等6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涉及了助老、助学、环保和志愿服务宣传等领域,这些项目创意新、措施实、效果好,贴近需求,各具特色,是徐州这几年坚持思路项目化、项目具体化的具体成果。

  最受欢迎的是馆内的互动区,在该区域,两位“中国好人”戴丽仪和张道建为大家展示了传统手工艺冰糖葫芦的制作,并现场进行义卖募捐,受到过往志愿者和市民的积极响应。

  “徐州馆很有特色,在这里大家既奉献了爱心又品尝了美食。”泰兴市温馨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常新成说,“志愿者都是一家人,大家一起学习取经可以更好地奉献爱心。”

  张立萍是扬州市巾帼志愿服务协会的一员,同时也是一位徐州姑娘,她激动地说,“参观徐州馆感觉非常亲切,徐州的志愿者都非常热情,为他们的志愿服务点赞!”

  仅9月23日上午,徐州馆糖葫芦义卖便筹得1236元善款,戴丽仪表示该款项将用于帮助我市的留守儿童。

点击查看原图

  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志交会奖项 

  在本届志交会的精品项目推介活动现场,我市推介的“环保邮路万里行”项目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据了解,为响应绿色发展理念,在市文明办、邮政分公司、市环保局等部门的联合推动下,以邮递员、环保监督员为主体,广泛招募热爱、关心环保事业的人士,成立了徐州市“环保邮路志愿服务队”,并依托徐州邮政253个网点和3.4万公里的邮路,充分发挥市环保局的专业优势,组织开展“环保邮路万里行”系列活动。

  两年来,“环保邮路”围绕“线上+线下”“虚拟+现实”“众智+众创”三大发展模式,组织开展了首届大学生创意大赛、环保讲堂进校园等各类活动30余次,拥有注册志愿者1067人,共同宣传环保知识,传播环保理念,倡导绿色健康生活,守护青山绿水。

  经过评委和主办方现场评审,徐州市“环保邮路万里行”志愿服务项目荣获此次志交会金奖,徐州市关爱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银奖,徐州市法律援助爱心岗项目、徐州市心盟公益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

  截至目前,徐州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4160个,注册志愿者总数951484人,他们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达35103个。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志愿服务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社会志愿服务事业,涌现出“心连心”“星火”“彭城580”等一批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先进典型,带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的蓬勃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