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宁开赛

2017年09月23日 18:29: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23日上午,第三届“i创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市江宁区石塘互联网小镇正式拉开帷幕。

  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江苏省经信委有关处室领导、南京江宁经信局领导、江宁横溪街道领导和大赛各承办单位代表出席了开赛仪式,江苏省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张北虹主持了开赛仪式。晋级决赛的108个项目选手、来自数十个创投机构的专家评委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届大赛由江苏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创客公社、江苏虚拟软件园等承办。据悉,决赛期将持续三日,总共有108个项目分成两组,在23-24日角逐9个晋级总决赛的名额,并在925日举行的总决赛中角逐一、二等奖和特等奖。三天集中比赛期间,组委会还为创客们安排了项目成果展、投融资对接会、创客音乐会等丰富的活动,致力于构建更加开放、协同、共享的互联网创新创业要素的集聚和流通平台,让创客、项目、资本、产业通过大赛,实现全方位的对接。

  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在仪式上简要致辞,他鼓励选手们抓住机遇,开创一个创新创业的新天地。横溪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才权也向参赛选手们表达了祝贺和期望。评审代表毅达资本合伙人黄韬、参赛代表中国仪网创始人魏佳星和时柒伍科技联合创始人沈建龙,分别从不同角度谈到对互联网创新创业的感受和信心。

  随后,江苏省经信委副主任池宇、江宁区经信局副局长蒋继平、横溪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才权、毅达资本合伙人黄韬、中国仪网创始人魏佳星,共同启动了决赛开赛仪式。 

  据了解,三年期间,“i创杯”每年累计开展宣讲、辅导、路演等各类活动上百场。据不完全统计,前两届参赛项目在赛后累计获得融资总额近6亿元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200个项目报名参赛,囊括了电子商务、文化娱乐、云计算与大数据、企业服务、智能硬件、金融、教育等多个细分行业。其中,已有融资经历的企业超过22%,说明“i创杯”大赛参赛项目成熟度相对较高此外,今年共有332个省外项目报名赛,占比近三分之一,充分表明i创杯”大赛影响力不断提升,对全国范围项目的吸引力逐步加大

  (来源: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