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将打造一所非遗专业学院 选址奥体南部

2017年09月22日 20:59:28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资办)、市科委、市文广新局、市旅委联合举办2017南京市文化产业专场推介会。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学院项目现场签约。

  在活动现场,20个文化产业项目现场签约。8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其中,秦淮河、明城墙(秦淮段)“一城一河”文化旅游项目以南京的城市标志秦淮河、明城墙“一城一河”为统揽,7.3平方公里老城南为主体,夫子庙、门东、门西、门外、朝天宫五大特色片区为承载,整体呈现秦淮区老城保护更新最新成果,全景展示“城河一体、水陆互动”的总体格局。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南京非遗专业学院依托南京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建成立足江苏、辐射全国的中华文化传承与传播平台,包括高级非遗传承人群培养基地、非遗手工技艺传习体验基地、非遗创意产品研发打烊基地、非遗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非遗“政校行企研”合作平台。

  记者了解到,这一非遗学院目前办学地点是在南京市莫愁中等专业学校南苑校区,其奥南新校区正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9月后将迁往奥体南部高庙路的新址。这一学院将开创民间手工艺传承人的培养新模式,成为南京乃至江苏手工艺大师的摇篮。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南京市委宣传部长曹路宝在致辞中指出,南京是一座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充满创新气息的活力之城和现代新兴的文化创意之城。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达到6%,位列全省第一,文化产业已经成为南京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

  (来源:交汇点   编辑:陆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