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苏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州召开

2017年09月22日 19:50:00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2日,首届“苏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常召开,常州被确定为永久举办地。香港、澳门、江苏三地200位创业青年齐聚龙城,51个高质量项目涵盖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新材料等领域,通过大赛的形式,推动了项目展示、资本投资和产业合作。

  今年首次设立的“苏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常州市人民政府、省港澳事务办公室等主办,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武进区人民政府、常州市青年联合会和市青年商会共同承办。大赛自8月启动以来,在三地引起热烈反响,100多个项目先后报名参赛,有的引领行业发展方向,有的走在科技创新的前列,有的快速形成上亿元销售规模,有的属于跨界整合的商业模式创新,充分体现了苏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的水平。经过层层选拔,15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决赛入围奖9名。

  在颁奖仪式上,常州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商会联合港澳青年社团组织共建“苏港澳青年创新工坊”,为三地青年搭建项目合作、政策集成、资本助力的创新创业大舞台。创新工坊坐落在西太湖科技产业园,总面积2万平米,是一个纯熟的“创业社区”,涵盖孵化中心、路演中心、创业学院、创业展示厅、创客公寓等功能区域,可同时容纳100多家创业企业办公居住;是一个企业成长的加速器,创业青年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创业培训、事务代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融资对接、市场开拓等一站式服务;是一个智慧交流碰撞的大舞台,三地青年可以共同开展项目对接、技术研发、人才交流等活动,推动智能制造、金融服务、健康医疗、跨境电商、文化创意等优势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常州科教城连续四年获评“中国十佳创业园区”,武进是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尤其是,常州共青团凝聚带领各大青年社团和创业青年,在推动青年创新创业方面精准发力,全市“草根”青年创业贷款突破11亿元,名列全国前茅;12款金融套餐对接不同创业类型和阶段,普惠创业项目2000个,助推6个青创项目上市;“嘉壹度”“新观点”等20家青年“众创空间”孵化青创项目1000余个,带动就业10000人,在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力。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陆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