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张冰获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金奖

2017年09月22日 10:30:43 | 来源:今日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17日,历时6个多月,备受瞩目的“马季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在马季先生的家乡天津市宝坻区圆满落幕,当晚举办了颁奖晚会。徐州市张冰和搭档、山东快书名家王连成的弟弟王晓武表演了《绿叶红花》,获得大赛金奖。

  今年3月,由中华曲艺学会、中国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师范大学马季艺术研究会等共同发起主办了这次展演,毕业5年之内的大学生都可以参赛。今后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让中华曲艺走进高等院校,打造校园文化,助力相声事业的传承发展。

  在历时3个多月的征集工作中,吸引了全国包括台湾在内19个省市、85所高校的123件作品参展,原创作品占三分之二,内容紧贴社会和校园的热点问题,令人耳目一新,在全国大学生中掀起了校园相声热。

  最终,24件作品进入“马季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相声展演现场展演。9月16日,经过三场比拼,分获“创新才俊”“传承才俊”“风采才俊”荣誉称号。9月17日上午,召开了全国大学生相声研讨会。

  当晚,组委会举办了颁奖仪式暨“相约才俊文艺晚会”,张冰和王晓武等徐州4名演员,表演了开场群口数来宝《夸展演》。随后,相声大师马季先生的弟子姜昆、刘伟、王谦祥、李增瑞、韩兰成和李金斗、戴志诚等相声名家齐聚,各自带着经典、新作同台献艺,让现场观众着实过了把相声瘾。 张冰今年26岁,2014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他从小在兰成艺校跟随徐州曲艺界泰斗刘立武先生学习山东快书,后拜入山东快书名家王连成门下,现跟随相声名家韩兰成先生学习相声。

  张冰是中国曲协中华山东快书研究会会员,江苏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徐州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曲艺队兼职教师。2014年参加中国曲协首届“高元钧杯”全国山东快书大奖赛获铜奖,2017年8月参加江苏省快板大赛荣获三等奖,2017年8月参加全国青少年曲艺邀请赛获二等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