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花桥打造金融高地 3年内引进产业基金规模达100亿元

2017年09月20日 11:22:36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年内在昆山花桥直接投资30亿元,引进产业基金规模达100亿元。昨天上午,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与深圳前海东方瑞宸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化合作项目发布会举行。双方签署了深化合作备忘录,宣布启动“东方国际金融大厦”优化改造工程,举行“东方花桥人工智能产业园”揭牌仪式,同时,为昆山东方坤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6个落地产业项目颁发营业执照。

   此次花桥国际商务城与东方瑞宸的合作,将以国际金融大厦优化改造为切入点,共建“垂直金融街”品牌,打造产业集聚、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的金融产业集聚区。东方瑞宸将通过整合产业资源,逐步推进中国东方旗下持牌类金融机构落地花桥,同时加强其他各类金融机构的引进,构建金融生态和金融创新集群,以进一步提升花桥在金融产业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在引进企业总部、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推进健康养老产业落地、盘活优化花桥存量资产等方面开展合作。根据合作计划,东方瑞宸3年内在花桥直接投资30亿元,引进产业基金规模达100亿元,在全国管理不动产规模达300亿元。此举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花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据了解,东方瑞宸业务涉及房地产投融资、企业并购重组、私募股权投资等多个领域。目前,东方瑞宸管理不动产规模达500亿元,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近760亿元,在“2017中国房地产基金综合能力TOP10”榜单中位列第四。 

   2011年以来,花桥国际商务城积极研究金融产业发展举措,瞄准重点地区和企业“双招双引”,着力推进金融产业集聚发展,成功入选江苏省首批11家省级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中国东方、高瓴资本、中盛集团、诺亚财富、中投中财、东吴资本等一批知名金融企业落户花桥。江苏省首家外资商业保理——昆山天雄商业保理公司、第一家台资银行大陆同城支行——台湾彰化银行花桥支行等项目在花桥运营。全省唯一的合资证券公司方圆证券正在证监会筹建审批。截至目前,花桥国际商务城累计引进银行、证券、私募基金、资产管理、商业保理等金融企业472家,资本总规模650亿元,初步形成了以资产管理、私募基金为特色,其他新兴金融机构为辅的多元化产业格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