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在更高坐标系中提升发展标杆

2017年09月20日 11:16:15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苏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苏州市工作会议精神

  苏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苏州市工作会议精神 

  周乃翔要求确保省委部署得到具体、全面、创造性的贯彻落实

  “树立高标杆”

  就是苏州不仅要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杆,而且要成为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标杆,用苏州的率先探索来引领江苏的现代化建设实践。

  “勇当探索者”

  就是要突出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改革开放,铸就创新发展新动能;突出城乡建设,打造人间新天堂;突出文化传承,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提振精气神”

  就是要始终保持负重奋进、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真正做到敢想不畏难、敢闯不退缩、敢干不懈怠,真正领风气之先。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好方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建设新苏州”

  就是要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名城,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名城,富裕文明的美丽宜居名城,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名城。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苏州市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乃翔讲话。

  周乃翔在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强讲话精神作了部署安排。周乃翔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省委常委会于9月18日下午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苏州工作,充分体现了对苏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是对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激励。

  周乃翔指出,这次省委常委会会议是在苏州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对苏州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省委书记李强在听取苏州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苏州发展取得的成绩,对我市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要求,并表示省里对苏州的发展将给予更大的支持。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苏州工作,赋予我们更高要求、更新使命、更大责任,是我们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遵循,是我们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有力指引,为苏州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我们要迅速传达学习、展开工作布局、落实关键举措,确保省委部署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强最新要求在苏州得到具体、全面、创造性的贯彻落实。

  周乃翔强调,全市上下要把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省委书记李强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市委将召开专门会议学习、动员,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展开动员部署,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作表率。组织部门要把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加强统筹谋划,集中组织新闻媒体深入解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广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营造浓厚氛围和持续热潮。

  周乃翔强调,学习省委书记李强的讲话精神,就是要“树立高标杆,勇当探索者,提振精气神,建设新苏州”。“树立高标杆”就是苏州不仅要成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杆,而且要成为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江苏特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的标杆,用苏州的率先探索来引领江苏的现代化建设实践。“勇当探索者”就是要突出创新驱动,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改革开放,铸就创新发展新动能;突出城乡建设,打造人间新天堂;突出文化传承,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提振精气神”就是要始终保持负重奋进、敢为人先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真正做到敢想不畏难、敢闯不退缩、敢干不懈怠,真正领风气之先。强化“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好方向,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建设新苏州”就是要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名城,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名城,富裕文明的美丽宜居名城,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名城。  周乃翔要求,会后要成立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领导小组,针对省委书记李强提出的部署要求,成立若干专项小组,迅速制定贯彻落实方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主动对接,推动工作落实。

  周乃翔强调,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切实抓好落地见效。要细化年度目标抓落实,瞄准2020年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三年取得明显成效。要明确职责分工抓落实,强化组织实施和指导协调,明确具体目标、时间节点、责任人;牵头部门要发挥好抓总作用;参与部门要主动配合,共同完成好所承担的任务。要强化督促检查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定期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和评估、主动汇报进展情况,督查部门要加强对各项任务的跟踪督查。

  周乃翔强调,省委对苏州改革发展寄予厚望,全市人民对美好未来热切期盼。我们要以贯彻落实这次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为强大动力,以过硬的担当、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坚定不移探索改革发展新路径,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苏州市设主会场,各市、区设分会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有关方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