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万盐城人,报名参加同一件事,成为城市独特的风景……

2017年09月19日 10:08:44 | 来源:盐城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几年

  盐城刮起了一股强劲的

  “志愿红”服务风

  这股风吹遍了盐城的大街小巷

  越来越多的市民

  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loading...

  他们奔走在创文一线

  传播文明新风

  他们扎根在城市社区

  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

  大街小巷中

  那抹“志愿红”格外鲜亮

  成为盐城的

  一道亮丽风景线

loading...

  截至8月底,盐城市共有注册登记的志愿者1384821人,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排名第三。

  “红马甲”活跃在街头巷尾

loading...

  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志愿者成为创文过程中的重要力量。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困难群众、义务打扫卫生、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大街小巷,用行动带动社会普遍形成热心公益、热爱奉献的文明氛围风气。

  志愿者蔡松林是城南新区新都街道南港社区的居民,如今在市区百润花园小区当保安,为了方便白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特地和同事调班,最近他值晚班。“就是想为创文做点事,社区组织志愿者上路,我就报名了。”蔡松林黝黑的脸上笑容质朴。

  在市南三院门口,志愿者卞绍贵正在引导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我的工作是引导车辆停放整齐、发现停车乱收费现象及时制止等,医院周边人流、车辆都很多,每天的工作量挺大的,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引导,大多数市民都能文明停车。”说着,卞绍贵随手将一辆超出白线的电瓶车摆放整齐。

  近年来,盐城通过全方位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创文,发动了许多像蔡松林、卞绍贵这样热心公益事业的民众,形成薪火相传的志愿服务态势,带动社会各界人士以志愿者身份活跃在创文一线,成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中坚力量。

  志愿服务站让阵地有形化

loading...

  在商场、公园、社区、文化中心、窗口服务单位等场所,细心市民都会看到醒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标志,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办事群众和社区居民提供细心、专业的志愿服务和便民服务,俨然成为城市一道爱心亮丽的人文风景线。

  2017年,盐城加强了志愿服务站点建设,截至2017年7月底,市区60个社区、19个公共文化设施、5个景区景点、102个窗口单位、9个公园等点位的志愿服务站点建站率达100%。志愿服务站扎根在城市社区、公园等地,不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聚能汇力。

  盐城将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有机结合,通过志愿服务站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和引领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满足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逐渐形成了品牌效应。2017年以来,市区各类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0多场次、受益40万余人次,赢得了市民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同和支持。

loading...

  志愿者的热情服务

  让我们感动

  一些市民的举动

  也让我们觉得十分暖心~

  他们捡到万元装修款,及时归还失主

loading...

  9月16日下午5:25,一辆2路公交车驶入市经济开发区步凤镇终点,车上乘客全部下车后,驾驶员倪兴国和乘务员陈晨准备打扫车内卫生,发现驾驶员后侧座位上有一个黑包,经清点包内有11600元现金、香烟及材料等物品。

  线调员将清点的物品放回黑包妥善保管,向公交二分公司负责人汇报,设法寻找失主。十多分钟后,一名中年男子急匆匆地走进公交终点站办公室,称自己的包丢在2路公交车上了。经身份核实,失主姓陈,步凤人。

  陈先生说他在市区买了套新房,正在装修中,他准备先支付一部分钱给负责装修的人。因装修人员忘带装修清单,所以钱没有支付成。陈先生从市区乘坐2路公交车返回步凤,下车时一时疏忽将黑包丢在了车上。

  陈先生现场清点了包内物品并写下收条领回,他十分感谢倪兴国和陈晨。

  她捡到钱包及时归还,婉拒酬谢

loading...

  9月15日下午3点多,在黄海派出所里,市民丁海燕从环卫工周小平手中接过自己的钱包,不停地表示感谢,并当场拿出现金酬谢,被周小平婉拒了。

  周小平是江苏恒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环卫负责人,当天下午2点多,她上路巡查道路保洁情况。巡查至市房产大厦时,她发现路旁人行道上有一个红色钱包。发现钱包里面有若干现金、十余张银行卡等。她立刻在对讲机里说了此事,有同事说刚刚有名女士在寻找钱包,可惜这会已经离开,同事建议她立即送到派出所。

  周小平来到黄海派出所,在警察的见证下,查看了钱包,发现钱包里现金有500多元,里面还有张欠条,欠条上有个手机号,她随即拨打了手机号,电话接通后,对方正是失主丁海燕,此时她还在路上寻找钱包。10分钟后,丁海燕赶到派出所,将钱包领回。

  我们盐城人,就是这么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