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取得重要进展,力争明年8月底竣工

2017年09月13日 15:26:49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9点18分,随着跨径20米、重达28.98吨的板梁精确吊装到平南河大桥墩台上,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首片板梁实现成功架设,标志着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施工建设取得重要性进展。

  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全长32.035公里,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现代化公路水路交通规划纲要》和《长江干流桥梁(隧道)建设规划》中的重点工程,也是江苏省规划“五纵九横五联”高速公路网和过江通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北接沿海高速、宁通公路,南连锡张高速,将成为南通及苏北沿海城市与苏州、无锡间的快速公路过江通道。

  据工程技术人员介绍,XT-NT2标段施工路线长度5.585公里,包含各类大中小型桥梁20座,板梁预制架设施工达1268片,最大单片板梁重量达到28.98t。

  为确保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全线首片板梁成功架设,中铁大桥局项目部结合开展的“品质工程”和“平安工地”创建实施活动,不断优化板梁架设施工方案,整合资源配置、投入精良设备,制订了一系列质量安全保障措施,明确重要工序及关键岗位责任人,对施工人员进行专项技术、质量、安全培训与交底,完善现场安全防护保护措施,切实保障现场板梁架设施工。

  下一阶段,锡通XT-NT2标项目部充分利用当前良好的施工生产态势,发挥中铁大桥局“跨越天堑,超越自我”的企业精神,在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建设中,始终严格管控施工安全质量,落实完成各项节点工期计划安排,力争于明年8月底实现竣工。

  链接: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

  ●作为沪通铁路公铁两用大桥的重要组成部分,锡通过江通道公路接线工程将过江大桥接入江苏南北高速公路网,确保和沪通长江大桥同步竣工。

  ●南接线全线和北接线起点至平潮北枢纽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平潮北枢纽至北接线终点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

  ●全线由南向北设置锦丰、五棵松路、南通西、平潮北、新坝、新联6处互通式立交(其中4处互通在南通境内)。

  ●去年9月,建设指挥部揭牌;去年12月,工程打下第一根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