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球迷能在家门口看CBA!江苏肯帝亚落户苏州

2017年09月12日 16:30:56 | 来源: 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前不久举行的第四届中国篮球文化论坛暨篮球运动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说:“苏州有很好的球迷基础,应该有一支CBA球队。”

  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为现实了!

  好消息!!!

  刚刚,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新赛季球队的主场将正式从原来的南京和镇江,转移到苏州、常州两地。常规赛上半段的主场比赛安排在苏州,下半段安排在常州。

  10月27日,第三轮江苏肯帝亚队对阵浙江队的首个主场赛事,将是在苏州的首秀。

  也就是说,新赛季咱们苏州球迷在家门口就能看CBA啦!苏州的小伙伴们都超激动!

  关于江苏肯帝亚男篮

  江苏肯帝亚俱乐部篮球队是中国篮球职业联赛的20支球队之一,其前身是建队于1995年江苏南钢队。2015年,南钢集团与肯帝亚集团达成转让协议,江苏肯帝亚篮球俱乐部正式接手江苏男篮。

  球队在CBA联赛创办的元年就加入了CBA联赛,至今已参加CBA联赛21个赛季,该队一直是CBA联赛劲旅,曾培养出胡卫东、唐正东、胡雪峰、张成、易立等多位入选过国字号球队的球星!

  2004-2005赛季,球队闯入CBA总决赛,但在最后一场负于广东宏远队,获得亚军。

  2015-2016赛季,球队取得赛季八连胜,打破了江苏男篮近六年连胜最长纪录。

  担任球队主教练的胡雪峰,曾两次获得CBA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现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江苏肯帝亚主力后卫。另外,聘请曾带领伊朗夺得亚锦赛冠军梅米·贝西洛维担任执行教练。

  赛程一览表

  快看看具体的比赛安排,不要错过精彩的比赛~

  至于场地,目前还待确定,小编偷偷透露一下,可能是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和高新区文体中心~

  苏州与CBA的“情缘”

  此前,苏州也曾作为CBA球队的主场。

  2001至2003年,新浪狮队在苏州征战了两个赛季。新浪狮2001年10月落户苏州,以苏州为主场参加2001至2002年度中国男子篮球甲A联赛,主教练邱大宗作为CBA中个子最矮且学历最高的教练在第一赛季带领球队晋升八强打进季后赛,获得了不俗战绩。明基新浪狮篮球俱乐部是2001年加盟CBA的,在加盟的第一年,球队经过苦战,最终打进了季后赛,并获得了第八名的好成绩。

  2007-2008赛季,江苏南钢队季后赛主场落户苏州,并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这也是自2008年江苏南钢队季后赛主场落户苏州后,时隔9年,苏州球迷可以再次在家门口观看到国内顶级职业篮球联赛。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提前跟小伙伴约好时间,一起去看球赛!
  (来源: 苏州日报 编辑:杨帆)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