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cry!你知道它们对应着啥"物联网"产品技术嘛?

2017年09月12日 23:23: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物联网”已是老少皆知的科技界明星。9月10日-13日无锡召开的2017世界物博会,再次将“物联网”推向百姓视野的中心。据官方数据,首日观展人数有6.7万人之多,而自展馆对外开放以来,三天累计观展人数已多达14.2万人!

  智能制造、农业生产、居家出行……尽管我们奋力跟上了科技发展的飞速步伐,但产品命名者的脑洞却为物联网蒙上了一层别样的神秘面纱…… 

  小苏挑选了本届物博会展区部分热门展品,你能把它们和对应的物联网技术配对吗 (✿◡‿◡)

↓↓↓

  “箱当好”——箱子里头装了啥宝贝?一位小姐姐推测道:

“魔法箱,保险箱!”

  她猜对了嘛?

  智慧粮食,是一种怎样的美食?这位姑娘认为:

“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书籍,精神食粮嘛,可能是阅读一类的产品吧~”

  如此书香气质的诠释,小苏要为她点赞。

  领域守护计划,一位童鞋对它作出了肥肠田园诗意的畅想:

“智能化的一些手段,来守护我们的羊。”

  ……嗯嗯,一切为了羊群! XD

  其实,小苏在采访过程中感觉得到,公众对于物联网都具备了基本认知,只是华丽丽的名字着实令人浮想联翩:)

  当然,也有不少人hold住了全场,对“智慧粮食”“公有云”“全屋智能”等新词汇作出了近乎标准答案的理解。小伙伴们快戳文章顶部视频↑↑↑和他们一起闯关吧!

  OneNet公有云,无处不在的“城市大脑”

  物联网公有云平台OneNET由中国移动开发,目前已经正式在无锡上线!OneNet公有云主要服务于政府及各行业的垂直领域客户,具备海量存储,大数据分析等特点,为民众在医疗、交通、旅游等多行业提供便利。有了这片云,城市就有了大脑,懂得思考,方便百姓、节约人力的智慧停车,智慧抄表……统统不在话下。

  全屋智能,让生活简单

  由阿里打造的这套“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包含安防监控、智能家居、智慧厨房等多个环节。比如,一台智能冰箱就是一间智慧厨房的“中控平台”,联网即可实现厨房电器的预约启动,菜谱定制!未来,阿里计划将“全屋智能”产品提前介入到房屋的前装环节,在楼盘开发阶段,支持联网的面板、插座等设备就已经预置完毕,用户入住后只要匹配相应的智能家居,就能让整个房屋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生活,因科技而更简单。

  智慧粮食,更聪明的监管

产品溯源,物联网助力!

  浪潮集团智慧粮食云平台率先实现了粮食购、销、存一体化监管,让良田走上了云端~“智慧”体现在哪里?这包括:粮食大数据、智能运营决策、储备粮业务管理、粮食收储和财务管理,还有粮食质量追溯等等。有了“智慧粮食”云平台,可以有效防范经营风险,控制生产成本!同时,这也为收储库点快速收粮、落实收购政策和国家监管提供了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领域守护计划,守得住安心

  这是一套完整的腾讯安全服务能力输出方案,旨在建立基于硬件设备的个人身份认证标准;TUSI(腾讯用户安全基础设施)则是针对领域守护计划演进出来的用户身份验证标准。简单说,就是硬ID(账号、密码)+软ID(智能穿戴设备等)双重认证,形成增强版身份认证方式,提高账号登录、网上交易等场景的安全性。未来,你不必担心QQ账号或者王者农药的尊贵装备被盗啰。

  箱当好,“智慧垃圾桶”

  这款物联网产品是全球首款集成NB-IoT功能的智能垃圾箱检测器。告别固定时间、固定路线进行清运的传统作业方式;智慧垃圾箱可以远程了解垃圾箱满空、是否着火等信息,按需清运,减轻清洁工人的负担啦。小苏了解到,智慧垃圾箱可以降低运营成本50%以上,减轻30%以上碳排放,同时为可再生资源回收提速10%以上,真是名副其实的“箱”当好!

智慧垃圾桶顶部传感器↑↑

  锁将军,让距离不是距离

  门锁智能联网,信息随时推送,主人远程操控!内置的NB-IoT模组和运营商SIM卡可以进行开锁记录查询。同时,多元通信、安全开放的智能门锁可以适配不同网络环境,可采用运营商加密网络,满足智能安防市场的多样化需求。以基于物联网的智能门锁为核心,可以扩展延伸全宅智能安防解决方案。

  听小苏介绍了这么多,你是否已经厘清2017世界物博会热门展品名字背后的“物联”知识逻辑?

  是不是感觉,自己的物联网“智慧指数”也level up了?


(记者 / 周安琪 视频制作 / 夏天 万方 周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