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入围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全省唯一,全国仅15家

2017年09月12日 22:37:46 | 来源:泰州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重磅、重磅、重磅!继泰州旅游8月25日获评“一带一路国际健康旅游目的地”(全国仅十家),泰州旅游又有新突破。

  9月5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的公示”,泰州赫然在列,而且是江苏唯一(全国仅15家)。

  公示

  国家旅游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示

  创建历程

  2016年,国家旅游局、中医药管理局开展“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活动,泰州市迅速启动创建工作,并被推荐为全省唯一的地级市创建单位向创建办申报。

  今年5月,市领导带队赴北京参加示范区创建答辩会,泰州市从全国80多家申报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15家创建单位之一。

  6月22日至24日,创建办专家组对泰州市进行实地检查,对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9月5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关于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的公示。

  泰州中医药健康旅游

  资源优势突出

  有中国医药城、凤城河风景区、溱湖风景区、泰州华侨城等全国康养旅游示范基地;

  有扬子江药业、济川药业、苏中药业等国内著名大型制药企业;

  有各地的重点特色中医专科以及泰和堂国医馆、德元国医馆、马甸国医馆等特色国医馆;

  有江苏中药科技园、靖江香橼种植基地、兴化戴南石斛等药材种植基地;有泰和堂保健药酒、港城银杏晶、靖江南洋香橼饮品、泰兴延令银杏食品、兴化振亚大麦若叶、兴化香芋饮品等特色健康饮品;

  有碧桂园酒店、天德湖宾馆等提供温泉产品的度假酒店;另外还有许氏骨伤、赵海仙洋楼等中医药文化宣传机构和众多老字号药店。这些单位覆盖了“医、药、养、游”的各个方面。

  泰州中医药健康旅游指南

  (来源:泰州旅游   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