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15日开幕 南京展区亮点抢先看

2017年09月12日 09:26:25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创大观园”领衔,八大系列惊艳亮相

  文化创意产品作为南京展区的重头戏,“文创大观园”领衔,通过城墙系列、六朝系列、民国系列、红色主题系列、京剧系列、和平系列、科举系列、江宁织造府等八大主打系列,推出一批别出心裁且广受好评的文创产品。

  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六朝系列里的“瓷礼极品”——六朝时运杯,全套共六只,代表六朝。杯面标注六朝时期不同朝代的年代线、区域版图,“吴”“晋”等六个汉字笔意浓厚,采用99.99%黄金配配合独特的浮雕黑装饰工艺。杯型设计巧妙简约,内设独特月牙形茶隔,杯盖可悬挂于杯沿,杯壶一体,极富层次感和设计感,2015年荣获全国旅游商品评选大赛金奖。

  本次的城墙系列也是颇具看点,重点推出的“有诚有善”系列扇,以南京城墙文化为根基,采用“城”、“扇”的谐音“诚”、“善”来命名,在设计构思上以城门为扇面外形,融入南京城墙所独有的城砖铭文,结合传统制扇工艺特点进行设计。

  书香、民俗、演艺板块,人文艺术迤逦生姿

  六朝古都,底蕴深厚,这一方水土蕴育出了南京优秀的阅读传统和深厚的阅读氛围。为此,南京设立了阅读出版板块——“书香南京”,今年南京成功创建为首批“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在这个板块将重点展现南京的阅读之美,书店之美,城市之美。

  “书香南京”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活动等多角度展示南京市近年来开展“全民阅读、书香南京”成果。通过阅读新空间、新组织、新活动图片和“书香飘进百姓家”宣传视频,通过金陵图书馆、南京新华书店、先锋书店和大众书局开展的阅读活动介绍,通过南京出版传媒集团“最南京”优秀图书、朱赢椿的优秀书籍设计作品展示,通过网络文学作家与粉丝互动、名家授权作品售卖等,立足于南京市民,全方位把南京人多年来的阅读姿态展现给大众。

  同时推出的文化传承与印刷板块中,以“金陵民俗”为主标识,意在继承发展传统文化,重点展示宣传金陵印艺,包括蒙娜丽莎云锦原作及宣传片,两对父女(陈之佛、陈修范、喻继高、喻慧)的云锦情缘,一带一路“丝路国宴”水韵蓝国宴餐具66头1套。南京的艺术和演艺领域也有大量的版权成果,流传四百年的著名“十竹斋”品牌文化介绍等也将一一展示。

  9月15日—17日,以“创新·保护·共享”为主题的2017江苏(南京)版权贸易博览会将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据悉,本届版博会共设14个区域展区,8个专业展区,旨在集中展示我省和国内优秀版权创意成果和产品,并通过举办国内外版权交流对接活动,大力推进版权资源交流合作和版权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作为本届版博会的联合主办承办方,南京展区别具匠心着力打造五大板块——文化创意产品、阅读出版、文化传承与印刷、版权保护服务、艺术与演艺,融历史于艺术,汇文化于版权,不仅有金陵文化气韵流转中的起承转合,也将“文化金陵、创意大美”集中呈现在观众面前。

  南京展区位于展馆B厅中心位置,为展会展区面积最大,展出面积达784平方米。南京展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展宗旨,展出内容紧扣主题,展陈设计简洁通透、富吸引力和观赏性,现场活动精彩纷呈、互动性强,吸引人们广泛参与,在参与中了解版权、尊重版权、尊重创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