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社发布清单:养老保险费征缴等14事项可不见面办理

2017年09月11日 22:18:28 | 来源:紫金山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日傍晚,江苏省人社厅发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行政权力不见面事项清单》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行政权力见一次面事项清单》,启动“互联网+政务服务”进程。记者了解到,养老保险费征缴等14个事项可实现不见面办理,对医疗工伤生育费的征缴等14个事项,实行见一次面办理。

  据了解,这份发给省公务员局、省人社厅各处室和省厅直属单位的清单提出,针对服务对象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申请材料多、办事环节多、跑动次数多的问题,按照“不见面为常态、见一次面为例外”的原则,将“不见面”作为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9月,印发“不见面”和“见一次面”事项清单。清单发布后,江苏力争9月实现80%以上行政权力事项(除行政处罚外)全流程在线办理。各处室单位要提高信息系统的使用率,做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11月,在线申请办件量达50%以上。

   不见面办事的最后一环就是用快递寄送了,江苏提出9月实现全厅行政权力和所有便民服务事项的审批结果和办理结果一律通过EMS快递送达,并将快递送达信息实时对接江苏政务服务网。到12月,“不见面”审批事项、服务事项缴费业务“应进必进”江苏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年底前,初步实现厅内各业务处室间数据共享,变“群众来回跑”为“处室协同办”。

  人社办理流程资料图。

  此次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另一大亮点是,建立部门间的数据共享。记者了解到,就在最近省人社厅与省民政厅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此外,依托社会保障卡,建设全省人社统一支付平台,并与省统一支付平台对接,推进人社部门与其他部门数据共享,变人社部门“数据独享”为全省“数据共享”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行政权力不见面事项清单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行政权力见一次面事项清单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