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沉迷“王者农药”?智慧农业新篇章等你来开启

2017年09月07日 09:34:3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赵姗姗)96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北物联智慧农业产业联盟等共同主办,南京润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江苏省农学会智慧农业分会承办的2017南京国际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大幕,本届展会为期三天,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江苏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江苏省农委副主任徐惠中致辞

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致辞

南京市农委主任方中友致辞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达12000平米,展出内容涵盖农业智能装备、农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为农信息服务、农村电商、休闲农业等方面的内容,将有400多家国内企业参展,20多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展,来自全国100多个城市代表参会,展会吸引了安徽阡陌、上海左岸芯慧、苏州布瑞克、东风井关、以色列耐特菲姆等国内外多家智慧农业领军企业参展。全国多个省市农业局、农业协会、农业产业园、示范园、农技推广站等将组团参展,预计专业观众将突破2万人次。

    与博览会同期举行的2017第四届中国智慧农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本届博览会的最大亮点之一。本届论坛以“大变革时代的农业产业模式与业态创新”为主题,农业部与各地方政府领导、国内外业界权威专家学者、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园区负责人、都市农场主、农业合作社及国内外产业精英共800名嘉宾代表齐聚一堂深度探讨在大变革的背景下,农业产业技术、模式和业态的创新。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了农业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许世卫、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等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及中化农业、大北农集团、新华三集团、浙江托普等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就智慧农业国家政策、前沿动态、产业资讯、最新技术及发展模式做精彩解读;邀请了上海复振科技、山东动脉智能、云种云养、北京众信智联等多家新技术与新模式创新企业分享创新成果;同时论坛还邀请了亚太地区知名投资新加坡ID资本分享农业科技领域的投资,以期对智慧农业企业技术与战略转型升级给予指导!

  会上,农业部领导、江苏省农业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分别为2017中国智慧农业好项目获奖企业授奖,南京龙渊微电子、上海复振科技、北京华风天际、云种云养、北京众信智联、镇江亚夫在线、浙江托普云农、北京京鹏环球、重庆安益佳、天水华伦多、华盛绿能、南京东邦科技共12家单位获此殊荣,通过好项目的宣传推广,进一步促进新技术、新模式与现代农业的融合,推动智慧农业应用与落地!

  农业4.0时代渐行渐近,中国农业进入了一个大转型与大变革的又一个关键时期,在这个时期,只有善于创新者,才能引领农业产业转型,本次盛会为智慧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提供了一个最佳的交易展示平台,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了一个专业高效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必将进一步推进智慧农业科技创新进程,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