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峰会12日举行 30多位大咖将齐聚南京

2017年09月06日 07:19:5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本月11日开幕,金洽会的重头活动“2017中国人工智能峰会”将于12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30多位AI大咖齐聚南京,峰会将开启一场“头脑风暴”。此次峰会以“创新·变革·突破”为主题,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承办。

  当前,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新纪元,深度学习、智能驾驶、智慧家居、机器人等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及产品领域已成为社会关注焦点。日前,我国发布了首个针对人工智能的“国”字号文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为人工智能行业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提出了方向性的意见。

  即将在南京金洽会期间举行的“2017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CAIS 2017)是《规划》发布后,中国地区举办的第一场人工智能峰会。届时,德国计算机科学家——“递归神经网络之父”Jrgen Schmidhuber、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周志华等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人工智能科学家、企业家,以及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地平线机器人创始人余凯、旷视科技创始人印奇等AI企业代表人士都将出席峰会,与超过1500名专业观众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与应用、产业的变革与突破。

  此次峰会历时一天,继上午的开幕仪式、著名人工智能科学家及企业家主旨演讲之后,下午将举办产业、技术两大专业主题论坛,多位人工智能专业人士将带来一场人工智能“头脑风暴”。ACM、AAAI、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镁客网、机器之心、创新工场等一批知名机构参与本次峰会战略合作。

  (来源:南京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