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炫起跑:37岁徐州女跑者跑到北京跑"北马"

2017年09月04日 20:07:21 | 来源:第一百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永不停步,志在远方,她的人生,就是一场奔跑。从徐州到北京,735公里,曾有人骑自行车去北京,但没有人跑步去北京,李娜突发奇想,自己要跑步到北京,接着跑"北马"。没有补给保障车跟随,途中所有事情,都要她独自处理,她能行吗?

  9月3日清晨,徐州云龙湖音乐厅前,她打算从这里出发跑步去北京。9月17日的北马,是跑友们心中最向往的重量级赛事,今年有10万人报名参与抽签,李娜说自己真幸运,第一次报名就中签了。

  李娜:“其实我也是第一次报北马,跑步时间也很短,500多天。如果中了就跑,不中就不跑,就是这样,很正常的一个心态。”

  从徐州到北京,735公里,曾有人骑自行车去北京,但没有人跑步去北京。李娜突发奇想,自己要跑步到北京,接着跑"北马"。没有补给保障车跟随,没有人陪跑,这735公里,将是李娜独自一个人完成。她的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端着碗正在吃米饭,那时候就想,那我就跑呗。“李娜说:“反正想几分钟,我家人就说我疯了。我就给我爸做工作,然后孩子也支持,然后当天下午就让我出发,说你现在就出发吧。”

  从排斥到喜爱,跑步五百天,从人生第一个三公里排斥跑到现在的45公里舒服跑,从2016Running Girl十强到2017运动女神冠军,徐州马拉松也留下她靓丽的身影。从徐州到北京,她轻装上阵,只背了一个越野跑背包。

  李娜:我主要的装备是靠快递,随身带呢,大家看看,就一个越野包,越野包看上去很轻,昨天背的是4个充电宝,这两天有雨,我带了一个专业的,防风防雨的一个外套,很轻便的,另外又带来一个雨衣。这次路上不能化妆,但是我又带了一支口红。

  昨晚,李娜到达第一站沛县,今晚将宿山东的鱼台。到达每一站,都会有跑友来迎跑。预计每天的跑量不会低于40公里。

  沛县跑友宁化震说:“我在沛县工作,正好陪李娜走到山东的交界的地方,我把她送到这个地方,祝她一路顺风吧。”

  爱运动,爱读书,爱旅游,对于说走就走的旅行,李娜表示也要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但是,她会尽全力达到自己的目标。

  李娜:“做任何事情都得有态度,要么就不做,了解我的人都认为。我说我这次肯定达不成,但了解我的人都认为百分百能达成,我说为什么,他们说你有毅力,然后可能就是因为毅力吧,就是我想做的事情,我就觉得我去努力,把这事情就做了。”

  (来源/第一百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