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8位作家摘下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

2017年09月04日 20:07:19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作家协会设立的第六届紫金山文学奖评选结果,日前在江苏作家网上公布。徐州一举摘下8个奖项,获奖总量为历届之最、位居全省前列。

  在获奖名单中,徐州共有8位作家创作的8部作品入围,分别是杨刚良的长篇小说《大爆临界》、刘东衢的中篇小说《黑河的孩子》、白丁的短篇小说《妹妹的上海之行》、胡弦的诗歌《沙漏》、丁可的诗歌《丁可诗选》、陈恒礼的报告文学《中国淘宝第一村》、龚房芳的儿童文学《如果一只獾遇到另一只獾》,以及骁骑校的网络文学《匹夫的逆袭》。

  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叶炜:徐州是文学大市,中国作协会员的数量一直是在全省第一方阵。而且这几年无论是我们的长篇小说还是中篇小说,包括其他的诗歌以及网络小说等等各种门类都出现了代表性的作家和作品。所以这次获得大面积的丰收也是在意料之中。

  其中,骁骑校的网络小说《匹夫的逆袭》,为我市首次入围紫金山文学奖的网络文学作品。这部作品是一部都市题材类小说,以富有温度的人文关怀描写社会百态,文笔朴实,生动地表现了现实社会中的匹夫精神,被誉为网络文学领域的《平凡的世界》,迄今点击量突破1.25亿。这部作品还获得2013-2014年度华语网络文学双年奖铜奖,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局2015年优秀网络原创作品推介活动。本书改编的网剧预计于今年10月开机拍摄。

  网络作家骁骑校:是非常惊喜的,网络文学得到省级的官方的奖项,这是徐州第一次。我觉得我的人生和我笔下这些人物有相通之处,都是人生的逆袭之路。作为作者,我要去引导,激励的作用。就是他(读者)会看到主角努力挣扎,他的不妥协不服输的精神。

  据了解,目前,徐州市共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50多位、省作家协会会员200多位、市作家协会会员800多位。徐州作家们植根家乡沃土,从中汲取创作养分,他们甘于寂寞,精心构思、静心创作,用笔杆或键盘,记录下了时代的变迁以及人文故事。据统计,近30年来,徐州市作家共出版各类文学专著千部左右,数十部作品获得了国家、省部及以上文学奖项和市"五个一工程奖"。

  (来源/徐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