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车晓婷:“射落”十三运开幕后江苏首金!

2017年08月30日 10:43:58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昨天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徐州籍运动员车晓婷以总成绩238.9环获得金牌。这是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后江苏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江苏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获得的第9枚金牌。

  本次全运会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的决赛进行得异常胶着,决赛13枪之后,贵州选手钱微以131.1环排名第一,车晓婷以0.4环之差紧随其后,前奥运冠军郭文珺排名第七;19枪非常关键,车晓婷打出了10.6环的成绩,以190.0环高出第二名0.7环,排在了第一位,之后车晓婷一路领跑,最终以238.9环的成绩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为江苏队再添一金,她也成为本届全运会上夺得金牌的第三位徐州籍运动员。

  徐州籍运动员车晓婷:逼着自己去打吧,能打到多少是多少,都走到这个份上了,自己也满意了,然后可能就最后做的比较好。

  车晓婷启蒙教练王衡:这次比赛,气手枪比赛在场上有三位奥运会冠军,上一届奥运会(冠军)的张梦雪,两届奥运会(冠军)的郭文珺,包括现在是国家队教练的陈颖,实力都很强。另外还有一些老队员,实力也非常强。但是车晓婷还是顶住了压力,发挥出了比较正常的水平(接)很不容易,训练了很多年,奋斗了很长时间,主要是在于她的坚持。

  车晓婷,1994年出生,2005年进入徐州射击队跟随王衡教练训练,2011年正式确定为江苏省女子手枪运动员,在队期间,荣获亚洲锦标赛亚军、全国锦标赛季军,国家健将,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曾夺得女子10米气手枪铜牌。在王教练看来,本次比赛,车晓婷完全发挥了自己的特点。

  车晓婷启蒙教练王衡:从我开始带她的时候,我就要求她在比赛的时候一定要果断,要大胆,这比赛当中,一般来讲,基本上她能第一个打完,特别是她在决赛当中最后一发,完完全全就是她的风格,很果断就打出去了。既然走进这个门,走上这条路,希望她越走越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