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李强书记向世界点赞这三家企业

2017年08月29日 13:28: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17年8月31日,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在“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江苏省委的实践”  专题宣介会上,向与会的外国政党代表、驻华使节和跨国企业驻华代表分享了江苏省委“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方面的精彩故事。在演讲中,李强书记特别提到了三家企业,这三家企业依靠创新发展,或成为“行业小巨人”“单打冠军”,或成为龙头企业。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去看看他们的过人之处吧。

  [全球最大的儿童耐用品公司——好孩子]

  专利数=前十名竞争对手总和*2

  这款看似普通的儿童安全座椅,实际却是改写全球行业标准的划时代产品。

  在它的背后,是基于12万次撞击试验的大数据分析,花费5年时间,投入超过6亿元的研发过程。

  通过借鉴航天器返回舱的着陆缓冲技术,创造性地给安全座椅配置了蜂窝铝吸能装置。在发生撞击时,蜂窝铝能够有效吸收能量,减少对孩子的伤害,提高安全系数。

  3秒2步就可以折叠成一个公文包大小的口袋车;防止儿童被遗忘在汽车内的“SOS”报警器、防雾霾婴儿车、“从摇篮到摇篮”绿色系列产品,以及具有早教和亲情互动的音乐婴儿车等产品均为世界首创。

  好孩子根据各个国家地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在海外建立了七大研发中心。

  至今,好孩子已经创造了八千多项专利,相当于竞争对手前十名加起来的总和两倍

  全国最大的孕婴童产品全渠道零售商

  除了自有品牌,还与全球12大知名运动与户外品牌在内的战略合作品牌结成品牌联盟。

  在杭州、上海等大城市开展个性化孕婴童服务咨询和定制化解决方案,比如移动试衣箱店内看中送货进家等。

  [全球最大的光纤复合架空地线供应商——中天科技]

  智能车间打造试点示范

  锂电池制造流程复杂,涉及十多道工序,精度要求也极高。原本人工12个小时只能产出1000块,而现在通过智能操作,同样的时间就可以轻松完成10000块。不仅如此,定位精度也由原来的1毫米提升到50微米,成品率提高了5%,电芯的安全性更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这条装配流水线全线覆盖国际先进的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程度高达90%以上,用工不过寥寥数人。

  目标构建智能工厂集群

  智能化生产控制中心已投入使用,所有机器的运行参数可以自动录入数据库。

  原来每年收集的纸质记录能存满一个仓库,现在只要坐在外面办公室里,在手机上就可以看到点检的记录,同时及时地发现异常。

  积极抢占创新风口

  通过内培外引,拥有一大批高端技术人才;每年销售收入的7%被用于科技研发,承担80多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和火炬计划项目,参与修订180多项国家及行业标准,获得840多个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授权。

  智能联盟提供机制保障

  在行业内成立"智能制造产业联盟",通过推广自主研制的智能制造设备,复制智慧工厂的经验模式,为客户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制造企业之间的协同研发。

  [全球最大的机械制造供应商——徐工]

  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这台由挖掘机有400吨重,每一次落铲,最深都能挖到8米,一铲斗可以装40吨煤,能够在粉尘大、强度高的矿场上连续工作6万个小时不停歇。

  超大吨位挖掘机在铲煤时瞬间形成的冲击力,相当于一台载重10吨的卡车要在一秒钟之内停下,极度考验油缸的缓冲技术,也是一直以来困扰我国工程机械制造的技术难题。

  以前我国此类大型机械设备依赖进口,而这台由徐工集团自主研发的超大吨位液压挖掘机,不仅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而且促使相关配套零部件的价格下降了一半。

  徐工的"智慧"光芒

  通过招贤纳才,现已拥有6000多人的研发技术团队,获得5321项有效授权专利。

  四大智能化制造基地中,智能制造设备占比已达80%,基本实现生产过程的全自动化管控。

  徐工还研发建立了国内首个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可以对全国在役的2万台机器进行24小时远程监控和动态管理。

  2016年,徐工推出的"G一代"轮式起重机轻量化、智能化等性能指标超出国际标杆企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6大型矿山装载机、挖掘机及液压油缸批量装备更是远销澳大利亚等世界级矿山企业。

  其实在江苏,像他们一样的企业还有很多,在南京的软件和信息服务、苏州的纳米材料、无锡的物联网、常州的石墨烯、泰州的生物医药等产业中,都在不断生长类似的优秀企业。

  创新的火花正在我大江苏的热土上竞相迸发。(编辑/刘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