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大走访 “两聚一高”大落实】破解发展难题 补好民生短板 镇江“暖企惠民”大走访 走出深度访出温度

2017年08月27日 18:55:5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镇江市推进“暖企连心,入户暖心”大走访,真走实访,常帮长效,积极破解发展难题,补好民生短板。

  大走访重在走“难”,就是要在企业遇到困难时,走进企业、靠前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江苏艾科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知名的半导体检测企业,去年底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过程中,由于材料准备不完善意外落选,使得企业无法享受到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镇江市有关部门通过大走访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紧急开启了申请认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通道。获得这一认定后,艾科可以参照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所得税优惠,一年节省经营成本1500万元。

  江苏艾科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锐说,看到了政府更加深刻想要为企业做实事的态度,艾科目前也在积极引入行业的上下游。

  大走访旨在走“心”,就是要走到群众心坎中去。丹阳市访仙镇双茆村村干部,创新实践8小时工作时间外的“散步聊天法”,将村干部分组,每晚陪村民散步,听听他们的心里话。村口荷塘边的一段小路,因反复被大雨冲刷,随时都有塌陷的危险。经过散步式走访了解,这件事很快就得到了解决。

  镇江丹阳访仙镇双茆村村民孙国仙说,这个工程二十天不到就做完了,老百姓感到比较满意。

  “暖企惠民大走访”还建立了定期回访、长期联系、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形成常态长效,让大走访真正成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检验干部作风建设的“风向标”。截至8月初,镇江全市已走访企业17189家,覆盖率44.8%;走访城市困难家庭6696户,覆盖率89.6%;梳理问题42130个,解决率57%。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