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所学校新学期涨学费 最贵涨至7500元

2017年08月26日 14:57:47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离开学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记者昨日从物价部门了解到,近期有两所民办学校的学费调整申请获批,分别是南京市南江中学和南京市力行小学,两所学校的学费涨幅分别为1500元和150元。

  根据南京市物价局批复,南京南江中学学费调整申请获批,从2017年秋季新学期开始,该校每生每学期学费涨至7500元。该校位于栖霞区,创建于2006年,2014年调价时,当时的学费是每学期6000元。新学期执行新学费后,仅针对新入学的学生,老生仍执行原来的学费。

  此外,南京市雨花台区物价局也批复了南京市力行小学调整收费的申请,该民办学校2017年秋季新学期执行每生每学期1150元的标准,原在校生仍执行原来的收费标准。2015年,根据南京市物价局的批准,力行小学学费为每生每学期1000元,执行期2年,今年正好到期。

  记者做了一下统计,包括这次,南京市区两级物价部门1年来至少已批复了8家民办中小学的学费调整申请。在这7所学校中,学费最高的是鼓楼实验中学,每生每学期学费9000元,最低的为力行小学,每生每学期1150元。当然,相比仙林、河西的一些民办学校动辄上万元,这几所学校的学费还不算太贵。

  新闻链接

  南京最贵的幼儿园、中小学

  南京最贵的幼儿园:Kids ‘R’Kids(凯斯国际幼儿园)位于栖霞区马群,每年学费18万元

  南京最贵的小学:南外仙林分校位于栖霞区,每年学费21600元

  南京最贵的中学:南京艾伦国际教育,位于江宁区,每年学费8万元

  新闻延伸

  2016年以来批复的民办学校学费不完全名单

  玄武区

  玄武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2016年经玄武区物价局批复,每生每学期学费不超8000元,试行期2年。2018年秋季,该校将重新核定学费。

  鼓楼区

  鼓楼实验小学:2016年秋季首次招生,鼓楼区物价局批复,该校首次招生新学期学费为每生每学期8000元,试行2年,2018年秋季,该校将重新核定学费。

  鼓楼实验中学:29中新创办的民办学校,2016年秋季第一次招生,经鼓楼区物价局核准该校新学期学费为每生每学期9000元。执行2年试行价,2018年秋季,将重新核定学费。

  南京求真中学:南京一中和原南京育英三外联合创办的民办学校,此前学费为每学期5200元。2016年,物价部门结合学校近年来的运行情况和成本监审报告,批复当年秋季每生每学期6500元,除伙食费外不得再收取其他费用。原在校生仍执行原收费标准。

  建邺区

  青奥村小学:该校由南京外国语学校新办的民办小学,2016年秋季首次招生,建邺区物价局批复新学期学费每生每学期8000元。试行2年,2018年秋季,将重新核定学费。

  致远外国语小学:此前学费每学期6800元,2016年秋季,区物价局根据申请核定为每生每学期8840元,原在校学生依然执行原收费标准。

  栖霞区

  南江中学:2017年秋季新学期学费为每生每学期7500元。

  雨花台区

  力行小学:2017年秋季新学期学费为每生每学期1150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