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人大代表建议处理有了流程图

2017年08月23日 10:14:59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保障镇江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依法行使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的权利,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等的提出、交办、承办和督办等工作,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处理流程图,目前已经主任会议通过。

  记者从流程图上看到,代表提出建议后,人代会期间由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收集分类,闭会期间由人代联委归类梳理。记者发现,在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上,都明确规定了完成相应工作的时间。比如,“承办单位发现不属于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代表建议,应当在收到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向镇江市政府督查室书面说明情况,镇江市政府督查室应当在十个工作日内重新交办”“会办单位应于一个月内向主办单位提交会办意见,并抄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和镇江市政府督查室”等。

  流程图中还显示,代表在收到正式答复意见后,要实事求是地填写《代表建议处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并将反馈意见表在十日内寄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或相关承办单位。代表对答复意见不满意的,由市政府督查室负责交承办单位重新研究办理,并在一个月内再次答复代表。

  据了解,人大八届一次会议代表共提出244件建议,截至目前已解决130件,解决率达53.3%。下个月起,人代联委还将组织“回头看”,随着承诺事项的不断落实,解决率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