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目标2000万新量级!荔枝新闻5.0版即将上线

2017年08月23日 08:52:11 | 来源:传媒内参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媒体融合发展在全国各级广电机构如火如荼全面深入推进,从中央到地方涌现出一批因地制宜、先试先闯、积极发力新媒体领域,推动广电媒体与新兴媒体一体化发展的探索实践案例。

  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手机新闻客户市场用户规模已达6.05亿,新闻客户端已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获取新闻信息的主要渠道,是掌上舆论场的重要入口。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7Q1手机新闻客户端用户渗透率已超过八成,用户规模进入存量阶段,各大平台已将重心从争夺客户流量转移到优化用户体验,增加用户的粘性。   

  与此同时,媒体融合发展在全国各级广电机构如火如荼全面深入推进,从中央到地方涌现出一批因地制宜、先试先闯、积极发力新媒体领域,推动广电媒体与新兴媒体一体化发展的探索实践案例。

  特别是2015年以来,从央卫视频道到地方广电媒体大力实施 “移动优先”战略,力图通过移动互联网这个技术窗口实现弯道超车,把建设移动新闻客户端作为实现深度融合发展和转型的重点突破口,集中发力,积极探索,形成合纵连横、各具特色的勃发态势。

  江苏广电旗下新闻资讯应用“荔枝新闻”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并蓬勃发展。 2017年8月20日, “荔枝新闻”迎来上线四周年,从1.0版到4.0版,从全国省级广电首个新闻客户端到如今下载用户突破1400万,集广播、电视、网站、报纸、UGC等多样态内容为一体的融媒体聚合平台,荔枝新闻已成为全国省级广电新闻客户端中的佼佼者,跻身江苏传播格局中的新媒体领军阵营。 

  江苏广电总台台长卜宇说,“今天,也是新的起点,我们将努力向2000万用户新量级发起冲击,致力于在新媒体领域发出更强音。”

  四年用户破千万

  领衔新媒体榜单

  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要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新兴媒体发展规律,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化发展,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荔枝新闻”四年来,从1.0到4.0,经过56次产品的更新迭代,荔枝新闻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遵循新媒体传播规律,现已阔步迈入迅速成长期,在产品技术、内容生产、营销推广等全流程实现多项创新和突破。

  2013年12月,荔枝新闻1.0上线四月后,荔枝新闻成功推动江苏广电全媒体新闻联动平台全面升级,500名记者时刻在现场。2014年12月,荔枝新闻发起大型全媒体公益行动“我们的和平树”,在首个国家公祭日之际实现215万人线上线下共接力点亮和平树。

  2015年1月,荔枝新闻继“江苏”、“在现场”版块之后,再开通“江苏卫视”、娱乐等子栏目,全面联动江苏广电各版块,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融媒体新闻客户端。

  2015年12月,荔枝新闻荣获江苏省三网融合创新产品大赛第一名。2016年1月,荔枝新闻探索主旋律报道新形式,提出“让创新创新,让报道年轻”理念,多个主旋律创意产品刷爆朋友圈。

  在信息技术和社会生活融合度越来越高的当今时代,广播影视不应仅是信息的生产者、传播者,更应成为新的生活方式的发起者、组织者、提供者,成为未来社会生活的中心枢纽之一。

  2016年9月,荔枝新闻探索移动直播,“金荔枝”主持人40小时网络直播show,360万网友走进直播间。2017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荔枝新闻创新试水多讯道VR直播,页面总点击量达到7116万,引爆跨年话题。2017年5月,荔枝新闻全面助力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建设和宣传报道,专业走心频频获赞。

  如今,在江苏,荔枝新闻已成为省内新媒体主阵地和一流资讯客户端;在全国,荔枝新闻在《中国新闻网站APP传播力排行榜》和《新榜排行榜》两大榜单中始终名列前茅。荔枝新闻团队也迅速成长为拥有大量优秀产品、技术、原创、策划人才的新媒体领军团队。

  焕新再出发

  荔枝新闻5.0在路上

  总的来看,广电媒体融合发展成效显著,“新闻立台”原则和内容、公信力等主流媒体优势向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新产品延伸。

  在四周年之际,荔枝新闻迎来了内容的全新改版,向更多原创深度、更多垂直细分领域拓展,荔枝教育、荔枝健康、漫读、看天下四个全新栏目集中上线,“剧独社”、“黑科技”两个独家特色专栏惊艳亮相,“荔枝锐评”、“荔枝派”、“荔枝说”等品牌栏目仍将续守情怀。

  不止是阅读,荔枝新闻5.0也即将到来。从立足江苏到走向全国,从深耕本土到放眼天下,荔枝新闻依旧“伴你看世界”;从玩转直播到体察个性,荔枝新闻5.0将关注每位用户个体的世界,大量使用智能推荐,大量增加原创内容,精准的个性化推荐加上精细的编辑分发,荔枝新闻依旧有趣有料有态度。下一阶段,荔枝新闻的目标是达到下载用户2000万的新量级。

  江苏广电旗下新闻资讯应用“荔枝新闻”成功探索实践表明,广电媒体融合发展空间和潜力很大,只要找准自身资源对接技术、对接市场、对接用户的突破口,不断创新服务、迭代业务和产品,提供精准对位的供给服务,广电媒体定会赢得新市场、占稳新阵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