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歪果仁”,离开了迪拜,放弃了人人羡慕的工作,来到了无锡定居,还做了不少好吃的!

2017年08月19日 09:50:14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无锡,有这么一位“歪果仁”。他曾经在迪拜工作,也曾在世界闻名的米其林餐厅上班。但是,他却抛下这一些,在无锡定了居。

  面包,一定是许多无锡人如今早餐的选择。甜品,也一定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如今在无锡恒隆的一家面包店内,一位定居无锡的“歪果仁”给无锡人做着自己的面包和甜品。他叫Albert(艾伯特),来自印度,是我们这一期手艺人的主角。

  Albert在新加坡学习了烘焙相关的课程后,去往很多国家工作,因为他的梦想就是周游世界。其中最负盛名的是土豪国迪拜,也曾在米其林餐厅当大厨,而后经过朋友的介绍,他来到了中国,先在广州工作了一段时间,如今在无锡定居了。

  美丽、宜居是他对于咱们无锡这座城市的感受。

  Albert在这一行已经工作了约20年。而他依旧在探索和学习。

  他的同事都说,Albert是一位非常认真仔细的人。

  他说:制作(面包或者甜点)要注重的是品质。

  每次制作面包或者甜点前,他都会不厌其烦地把步骤、用量等等都写下来;需要控制温度的时候,他也会用上温度计;一些材料用冰水化冻口感更好的,他都一定用上冰水,不会用常温的水......这样的小细节有很多很多。

  每次研制新品,他都会花上好几天去控制甜度和口感。完成后,还会拿给同事或者顾客品尝,听取他们的建议,力求做到最好。

  一位外国人,有着自己的匠心,在无锡做着手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