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徐州科技创新力量对接硅谷

2017年08月13日 14:16:04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下午,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徐州·硅谷科技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旧金山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举行,借助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在硅谷的资源网络,构建一条徐州与硅谷高科技资源对接的“绿色通道”,促进徐州科技创新力量对接硅谷、加快腾飞。市长周铁根致辞,美国国会议员代表库珀·泰波伊、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科技领事蒋玉宏、中关村管委会驻硅谷办事处主任谈锋、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首席运营官罗炜、副市长赵兴友等出席。

  周铁根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徐州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他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进一步明确了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正在全力打造江苏淮海科技城、徐州科技创新谷、潘安湖科教创新区等高端创新平台,构建区域性协同创新体系,为产业研发集聚、产业化发展集聚、创新产业孵化集聚、高层次人才集聚提供更加优良的环境。面对新一轮科技创新与产业革命浪潮,徐州更加重视以国际科技合作为抓手,大力引进国际创新机构、科技企业、人才团队、技术成果。美国硅谷作为全世界最重要的高科技产业基地,一直是全球创新要素、创投资本和创业人才最集中、最活跃的地区,始终站在全球科技创新的最前沿,持续引领着世界科技发展的方向。我们期望凭借徐州·硅谷科技交流中心这一平台,让更多的科技企业、创新人才了解徐州、熟悉徐州,推动国际科技创新资源与徐州链接、向徐州延伸,努力实现项目与技术对接、知识与产业结合、技术与市场互动、创业与投资共赢。徐州将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发展环境,加速构建具有徐州特色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打造辐射周边的创新高地。我们期待着和各类科研机构、科技企业、高层次人才携起手来,共创美好辉煌的未来。

  周铁根与罗炜共同为徐州·硅谷科技交流中心揭牌,赵兴友代表市政府与中关村硅谷跨境服务中心签订合作协议。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是中关村海外战略核心,承载建设横跨中美一站式高科技企业成长平台,帮助高科技项目孵化加速,促进中美科技人才与文化交流互通的历史性任务。

  当天上午,周铁根一行还拜会了硅谷联合市市长魏娜奇,并赴圣何西和圣克拉拉参观考察。当地时间8月8日,周铁根一行还赴洛杉矶参观了焦点科技公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