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丰县“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回访电动车产业园

2017年08月08日 14:52:17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31号,江苏省"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组曝光了"丰县电动车产业园一些企业废水、废气处理不当,对周边大气和水域环境带来污染问题"。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一指挥组织, 认真研究,迅速扎实有效推进整改。  

  徐州美邦电动车有限公司

  针对徐州美邦电动车有限公司存在废气未能有效收集,酸洗磷化、电泳烤漆工段未按要求进行密闭,污水处理不正常等问题,丰县环保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该企业封闭部分工段窗户,完善车间VOCs吸收处理装置,企业对酸洗磷化工序进行了全封闭,完善了酸雾吸收装置,同时加强企业污水治理设施的运行管理。

  徐州美邦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邵兵表示:“管道重新铺了一遍,进行循环水池二次利用,水不外排,做到这一块。废气这块,我们把车间窗户全部封闭,通过废气回收塔做活性炭吸附,达到排放标准,进行排放。”

  徐州其生电动车有限公司

  针对徐州其生电动车有限公司存在的废气收集处理系统运行不正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厂区雨污分流不清的问题,丰县环保局对该单位下达了查封扣押决定书,对生产线实施了查封;目前该企业自行拆除了大部分主要生产设备,不再具备生产条件;废酸已另行专业处理。

  丰县电动车产业园污水处理厂

  针对丰县电动车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存在进口水质、长期未添加PAC絮凝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的问题,丰县环保局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立案处罚;目前该企业用聚合硫酸铁替代PAC提高除磷效果,完善加药记录,确保废水中总磷达标;同时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在线监测管理,经监测废水已经做到达标排放。

  丰县电动车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厂长童华林说:“通过整改之后,现在我们的出水能够稳定达到国家一级标准A标排放,目前的出水COD大概在29毫克/升,出水氨氮大概在0.232毫克/升,并且所有数据和县平台是联网的。”

  徐州丰县电动车产业园

  针对徐州丰县电动车产业园存在雨污分流设施不完善、部分企业偷排工业废水的问题,经排查电动车产业园南侧进入白衣河雨排口有少量废水排放,是园区内污水管网个别部位挤压破损渗透、溢流到雨水管网中。根据调查情况,丰县电动车产业园迅速查清漏水点并进行维修,并投资100余万元完善850米污水管网,预计8月10日前完工,确保污水不再进入白衣河,同时产业园涉水企业全部实施"一企一管"管理。

  丰县电动车车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巩志刚表示:“为彻底杜绝园区企业偷排漏排,我们在电动车产业园实施了“一企一管”建设,严格坚持每个企业雨污总出水口只能有一个,生产车间流水线实行全封闭生产,不允许有污水管和雨水管接口,原有的污水出口全部封死,改为明雨水管。下一步针对环境问题,我们将开展一次问题大扫除,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并标本兼治。”

(来源:江苏省环保厅“江苏263在行动”公众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