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明起实施

2017年07月31日 14:04:27 | 来源:名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快讯:《苏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明日起正式施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今天(7月31日)上午,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苏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将于8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介绍,今年1月1日起,市政府实施了《苏州市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苏州市区禁放区域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苏州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的正式实施,为禁放工作提供了更有力的法律支撑。

  《条例》相对于《规定》而言,将适用范围扩大到全市,目的是推动各县级市都能开展禁放工作。

  根据市禁放办相关工作意见,“禁放条例”实施后,将对原有禁放区域进行重新调整。目前结合苏州市实际,苏州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已就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据悉,在8月份,苏州将开展一次联合清理整治行动,全面收缴取缔非法经营、存储的烟花爆竹,全面查处违规运输烟花爆竹行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