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秒完成购买 苏州24小时自助售药机街头试运行

2017年07月31日 14:13:22 | 来源:名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街头最近出现了一种自动售药机,就像银行自动柜员机一样,24小时全天候提供服务。

  药店工作人员说,只要支付成功了,药品就会从取药口掉出来。在人民路旁的一个药房门口,立着一台24小时自助售药机,与银行的“ATM”机外表有点相似,点击触摸屏后,会出现外用类、儿科类、妇科类、计生类等十大药品种类的选项。市民点击所要购买的药品,选择支付方式,15秒左右就能买到药品。

  市民说,晚上药店都关门了,有些需要的药都买不到,现在一分钟扫下码就可以买的到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售药机仅限于非处方药销售,主要为治疗感冒、咳嗽、胃痛、腹泻等应急类药物,以及一小部分妇科药品和计生药,约40余种,价格与一般药店持平。

  药店工作人员说,它里面有温度控制的,保持在3度到25度之间,超过会自动制冷。

  工作人员表示,药品临近有效期时,后台系统会自动通知维护人员及时调整或处理这部分药品,保障药品质量。目前,首批8台自助售药机现已在市区陆续投入试运行。明年将扩大覆盖面,打造更多居民家门口的“24小时便利药箱”。

  姑苏区市场监管局药品器械监管处工作人员吕骏说,只有患者可以自行购买到的药,安全性也比较高的。主要依托于实体药店,现在是在实体药店门口放一个,以后会在商场等地方进行普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