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陵、梧桐树、古城墙…… 这些才是老外最爱的南京

2017年07月31日 09:23:00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团“听外国声音,讲中国故事”调查结果显示

  中山陵、梧桐树、古城墙…… 这些才是老外最爱的南京

  老南京人大部分爱着老城南,新南京人大多喜欢河西、新街口和仙林……可你知道在南京的老外眼里,他们最喜欢南京的哪里吗?

  最近,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暑期实践团就做了这样一项调查“听外国声音,讲中国故事”。据介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分为三个部分:问卷调查、街头采访、专家名人专访。对不同领域的17组外国友人进行走访,使他们成为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据悉,在老外眼里,最爱南京的中山陵、梧桐树、古城墙……这些都是他们爱着南京的理由。

  澳大利亚籍外教:

  家中摆满了六朝的古玩

  7月12日,实践团成员在澳大利亚籍外教Doreen家中对其进行了专访。记者了解到,Doreen热爱旅行,足迹遍布世界各地,但她尤其喜爱宁杭的弄堂与北京的胡同。在南京工作的三年期间,她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感情。她喜欢南京街头的烟火气息,欣赏巷尾缝补的手工艺人。

  同时,她沉醉于南京悠久的历史,家中的博古架上摆满了六朝的古玩。她还称,在南京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年时光,但南京已成为自己的一部分。

  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陈凡凡告诉记者,对南农外国语学院澳大利亚籍外教的故事深有体会,她说自己特别喜欢南京的巷子、街头艺人,尤其敬佩南京的手艺人,她希望南京能更多地去关注他们。

  当记者问南农外国语学院澳大利亚籍外教喜欢哪个旅游景点时,她并没说南京有名的景点,而是说她所生活的那片区域——孝陵卫。她更喜欢市井化的生活样貌,她本人也是特别平民化。Doreen还称,她特别喜欢中国文化,例如中国的丝绸、名画、青铜鼎等古董。

  韩国籍教授:

  钟情南京“梧桐树”的爱情故事,并不喜欢泡菜

  记者了解到,7月14日,实践团成员在韩国籍教授Yong Sam Jung办公室中对其进行了专访。Yong教授称,他和中国有着很深的渊源,他自幼就喜欢品尝中国美食,向往中国文化。此外,其妻子就是中国人。他热爱南京美丽动人的风景,喜欢道路两旁茂密苍翠的梧桐,钟情蒋介石为宋美龄种下满城梧桐树的浪漫故事,更感慨美龄宫像一条美丽的项链,显得特别浪漫。

  他还感叹于六朝古都的悠久历史,经常带领故乡朋友去参观中山陵、明孝陵等景点。他说自己每次去这些地方,都能获得全新的感受。南京市民真诚热情,给予他很多帮助,让他非常感动。他说尽管南京和他的故乡大田是不同类型的城市,他在此也同样感受到家的温暖。

  Yong Sam Jung还称,中国人对韩国人都有一种刻板印象,以为每个韩国人都喜欢吃韩国泡菜。其实,他本人并不喜欢吃泡菜,但是有时候进中餐厅吃饭,老板都会友好地送上一碟泡菜,面对老板的好意他实在不忍心拒绝。

  菲律宾乐队:

  最爱漫步玄武湖畔

  7月15日实践团成员对南京宝莱纳啤酒花园驻唱乐队进行了实地专访。记者了解到,这支来自菲律宾的驻唱乐队在宁工作生活已达10年之久,已是南京人民的老朋友。在队长Edger看来,南京兼具悠久历史和现代活力,是一座独具魅力的城市。他初来时,南京仅建了一条地铁线,到如今,惠及全城的轨道交通系统已然建成。10年间,Edger见证了南京的飞速发展,他认为自己已成为一名南京人。

  采访中,他开心地提到,在街上经常遇见和他们热情地打招呼的南京市民。他感叹音乐让他们与南京人民产生了共鸣,虽然有时语言不通,但情意相通。而最令他感动的是南京人民的友好善良,多年的感情已经让他们成为了最亲密的朋友。

  工作之余,他最爱漫步玄武湖畔,城墙下散散步,享受古都的惬意。可以说,南京已成为他生命中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记。

  据悉,此次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组建“听外国声音,讲中国故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充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助力国家塑造和国际影响力相匹配的正面国家形象,增进世界对中国的全方位了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