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果仁美声唱中国民歌 !iSING! Suzhou2017开幕

2017年07月31日 09:32:37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典歌剧《茶花女》、《浮士德》…歪果仁用美声唱中国民歌《太湖美》《青藏高原》…7月30日晚,iSING! Suzhou 2017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开幕式音乐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盛大启幕。来自15个国家的43位中外青年歌唱家以及13位国际知名歌剧专家和著名中外音乐学院的教授,齐聚苏城。

  开幕式上歪果仁用美声献唱中国民歌《太湖美》

  音乐会上半场为原创小型音乐剧形式,模仿大家在2017iSING!Suzhou第一天的场景,从长途跋涉下飞机,到场地熟悉,再到排练……通过表演、歌唱,来展现学员们“走进iSING!第一天”的所见、所闻、所感。正所谓“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该剧取材于现实生活,通过不同的曲目来重现学员抵达苏州、上语言课、表演课、舞蹈课等场景,形式十分新颖。

  下半场的经典展演选取了《浮士德》、《霍夫曼的故事》、《街景》、《茶花女》等一系列歌剧选段,充分展现了西方音乐综合性、人为创造性、严肃高雅性的层面;《跑马溜溜的山上的小河淌水》、《太湖美》、《青藏高原》等具有中国特色、脍炙人口的老歌,则通过美声的方式由外籍歌唱家来演绎,不仅诠释了中国音乐艺术的博大精深,更体现了东西方音乐文化的完美共融。

  双城联动演出,打造江苏文化新名片

  iSING!是中国第一个国际性声乐艺术节,2014年,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与苏州文化博览中心携手,成功举办了首届iSING! 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

  在以往三届艺术节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7iSING!Suzhou进一步创新创优。艺术节期间,学员们除了接受西方歌剧演唱技巧和舞台表演的密集训练外,还将参加一系列接地气、有特色的主题活动,通过走进苏州博物馆举行2017iSING!Suzhou夏日音乐会《听说普契尼》、现代传媒广场的中外歌剧经典荟萃市民音乐会、还会有精彩快闪走进园区CBD大楼,将歌剧艺术带入百姓生活,“以歌会友”促交流、展风貌、塑品牌。

  2017iSING!Suzhou于7月30日、8月27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开、闭幕式音乐会,并将于8月29日在江苏大剧院举办专场音乐会。作为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现,开、闭幕式音乐会将荟萃中外经典歌剧选段,为苏州的观众们呈现一出声乐大戏。此外,精彩的成果展示还将走出苏州,在南京的专场音乐会不仅是2017iSING!Suzhou国际声乐水准的一次全面展现,同时也是2017iSING!Suzhou作为现代苏州文化名片的一次完美展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