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保姆式"服务保驾护航 项目开工率"百分百"

2017年07月30日 19:21:15 | 来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扬州创新手段给项目"派秘书",提供"保姆式"全方位服务,实现项目开工"百分百"。

  在位于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航宝胜海洋工程项目的建设现场,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年产海洋工程类电缆4800多公里,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地下工程的建设,预计到明年的5月份,厂房的主体部分将全部竣工。

  中航宝胜海洋工程中是扬州投资最大的在建制造业项目,总投资73亿元,项目刚一开工,建设部门就成立了专职服务组,为项目方配备了三名有不同业务专长的"项目秘书",不仅可以提供各类专业服务,还全身心融入工程建设。最近,一位项目秘书就在服务过程中,发现现场存在一处管涌隐患,主动牵头帮助解决。

  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项目总工程师薛家喜表示,“跟我们交流之后 及时跟施工方联系 把这个事情在很短时间内得到了解决。”

  有了"项目秘书"的贴心服务,工程开工半年就完成了主体2.5米的混凝土底板的浇筑工作,进展迅速。扬州市还安排相关职能部门对重大项目提供"一对一"专职24小时服务,工作人员随叫随到、随到随办,同时简化各项手续的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

  扬州市开发区项目建设服务处处长葛权说,“像土地证的办理,正常按照规定的要求,要22个工作日,我们土地局7个工作日也颁发土地证了。”

  此外,扬州市还对已经开工的重大项目安装视频探头,24小时实时传送画面,重大项目督查办公室通过手机就可以随时掌握项目建设动态;扬州主要媒体在每月第1个工作日对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公示,并建立协调服务机制,用改革和创新促进项目顺利推进,资产有效投资。

  扬州市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处长韩世来说,“通过建立项目评估,跟踪协调机制,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张网、联合审等服务手段,形成项目分级协调机制,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扬州市纳入全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30个,百分之百实现开工在建,并完成建设投资35亿元,投资完成率35%(编导要求加这句),项目投资进度全部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项目推动引领发展提速,上半年扬州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近18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