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意见加快科技金融体系建设

2017年07月28日 08:34:43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市出台意见加快科技金融体系建设

  南报网讯 (记者 史亮) 充分发挥科技和金融资源优势,将科研成果更为高效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是南京实现经济转型和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昨日,市金融办会同市科委、市财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近日出台的《关于加快科技金融体系建设促进科技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政策解读。

  近年来,我市科技金融取得了长足的进步。11家科技银行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00亿元;24家科技小贷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90亿元;2家科技保险公司为超过6亿元科技贷款提供增信支持;科技担保公司担保总额超过30亿元;科技创投累计投资超过230亿元,挂牌上市科技企业达到259家。

  《意见》根据科技创新创业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资金需求,着力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全方位金融政策扶持体系。《意见》首次明确大力推动“投贷联动”试点工作,设立专项扶持资金。同时鼓励设立科技金融专营机构,并采取分级分档区别对待的差异化支持政策,强化政策导向,发挥精准撬动作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