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大片!全国各地高校学生齐聚南京,只为了…

2017年07月28日 09:24:36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各地高校学生都来南京“避暑”啦,北至北京,南到福州,西达甘肃,东有上海以及中国腹地的50余所高校和中小学组成259支队伍,来南京体验高温快感。

  Why?只因为今年的机器人大赛在南京拉开帷幕啦!今年的机器人大赛和以往不一样,因为他叫中国旅游暨安防机器人大赛。安防作为今年新增的比赛项目,到底是什么意思?是不是像电影《拆弹专家》里那样协助刘德华拆炸弹的机器人?

  可以身先士卒 不惧生死 守护世界和平的那种?事实上!我们机器人大赛中的机器人没有那么高大上。先给大家介绍下这次比赛的13个项目他们分别是:空中巡逻、智慧快递、格斗搏击、机器人越野、机器人寻宝、救援护送、无人导弹车、仿名人巡游、机器人探险、陆地航母巡逻和排爆救援。

  空中巡逻

  智慧快递

  格斗搏击

  机器人越野

  机器人寻宝

  怎么样,是不是很吸引人眼球?

  据介绍,无人导弹车是仿真巡航导弹搭载车,导弹也是火药推进的,点击发射据说可以飞上天空几十米,那个场面想想就十分壮观,指导老师给记者介绍的时候都一脸蜜汁骄傲。可是,因为比赛日程设置,记者没能体验到最精彩的无人导弹车,如果想看的朋友们今天去南京晓庄学院方山校区体育馆一饱眼福吧~

  接下来要给大家介绍这个从迷雾中走出来的勇者:

  排爆救援机器人:

  排爆救援机器人是这次比赛中安防项目中的机器人,是今年第一次加入机器人大赛的大家庭喔。据介绍这种机器人前几年的由于技术的原因成本非常高,要几十万,大学生根本玩不起啊!不过现在好了,成本可以控制的很低,只要几百块钱哦,普通大学生表示洒洒水了,给我来十个放在宿舍里清理垃圾。

  第一次加入机器人大赛的大家庭,作为第一次比赛,排爆救援机器人要干些什么呢?

  一个一人高的木板搭建的小房子,用来模拟五层大楼。这就是排爆救援机器人的工作环境。

  不过这个太没有挑战性了,要加入障碍物(蓝色小球),和可疑物品(红色正方体)。

  蓝色小球代表塌落的砖块,石头,倒下的各种物体,红色正方体代表,可能是代表炸弹吧。排爆救援机器人要在狭小的楼梯内控制平衡和转向能力,还要避开障碍物,或者直接把障碍物铲走。接着要把这些可疑物品,搬离大楼,为大楼解除危险,才算完成任务。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

  一台巨大的快比得上半层楼大的造烟机在时刻准备着——放烟。据指导老师说,造烟机是为了模拟火灾情况下的排爆或救援现场。

  厉害啊,不光要模拟大house,还要模拟上下楼,也要模拟危险物品,更要模拟障碍物,现在连视觉障碍都模拟了,佩服啊!这巨大的烟让记者都看不清排爆救援机器人在哪里了!

  参赛选手们的内心:老师,干(sang)得(xin)漂(bing)亮(kuang),我们就需要(拒绝)这样的模拟。

  排爆救援机器人都承担着人员不适宜做的工作,总是冲在第一个,天不怕地不怕。指导老师说这次的比赛增加的这个项目,让学生们了解了排爆救援机器人,也引起了一些同学的兴趣,让同学们很好的去了解了科技,说不定以后能助力科技。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