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这些地方从废弃地变身街景公园

2017年07月27日 14:30:03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五斗渠1997年”“青少年广场1999年”“沭阳面粉厂(南京西路)2000年”……在沭阳县城宿迁大道西侧新建的芃园内景墙上,悬挂着一张张沭阳老照片。公园的“新”与沭阳的“老”的碰撞让人不免感慨。

  “以前这里是低洼地,环境差不说,上面还有高压线,路过的人都会绕着走。”24日晚上,带着女儿在芃园玩耍的王宇指着公园里的设施说,“你看现在,可赏花、可健身、可休闲,以往的废弃地已经变成了景点。”

  健身步道、各色花墙、栈桥廊道……在芃园里,市民可以直观地感受到这些元素;占地面积约69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200万元,从公园简介牌上也可以获得这样的信息。

  其实,公园里还蕴含着更多的深层次奥秘。“芃园建设的一个特色做法就是明确主题、赋予文化。我们通过旱溪、微地形、广场坡度等细节处理及透水铺装的应用,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融入到绿化景观建设中。”沭阳县住建局局长徐爱军“解密”道,公园建设更加注重从地形的高差处理及植物栽植方式等多种角度塑造不同的空间形态,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活动需求。

  在沭阳,芃园式公园建设不是个例。

  据介绍,苓生公园原先也是一块废弃地。如今,在完善地下排水的基础上,以下沉式广场为主,建起一座街景公园。年初以来,沭阳县针对城区街头绿地存在的“绿化景观档次低、服务功能缺失”等问题,利用城区部分废弃地,打造了一批“景观效果好、绿化水平高、人能进得去、有一定活动场地、具备一定服务功能”的街头绿地,不断提升民生园林里的“含绿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