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爱好者为宿迁好的哥创作“第三交响曲”

2017年07月27日 14:33:06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宿迁大地吐芳菲,晴空万里彩云飞。宿迁城人来人往人如潮,文明城市绽新蕊。今天不把别的唱,唱一位出租车司机的好行为……”记者7月26日在《宿豫论坛》看到这段歌唱宿迁好的哥的琴书后,第一时间采访了作者金平眉。两年前创作快板《歌唱宿迁文明20条》,不久前创作歌词《锦绣宿迁好前程》,7月26日,宿豫区文艺爱好者金平眉又被宿迁出租车驾驶员申辉的事迹所感动,创作了琴书《歌唱申辉好行为》。

  这两天,网上关于“出租车驾驶员下车捡纸屑”的视频刷爆宿迁朋友圈。7月26日上午,金平眉于出差途中在网上看到关于申辉的新闻报道,他被这位驾驶员的行为打动,于是一边沉思,一边在键盘上打下了“爱宿迁就要从小事来做起,从自身做起新风吹。申辉司机虽然捡的是几张纸,拾起的是一地文明和真善美。申辉的行为传递了美,申辉的精神渗透了美,宿迁人民弘扬美,你也美来我也美,美上加美是美美的美,美丽的宿迁格外美……”的词句。一个多小时后,《歌唱申辉好行为》琴书如同潺潺的流水在金平眉心头歌唱。

  记者了解到,两年前,宿迁文明城市创建,金平眉创作了快板《歌唱宿迁文明20条》,一周前,他又创作歌词《锦绣宿迁好前程》。这次创作的琴书《歌唱申辉好行为》,成为他为宿迁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三部交响曲”。昨日下午,已经有琴书爱好者联系金平眉商谈演唱事宜。

  金平眉告诉记者,最近他很开心,一来《宿迁创文迎“国考”我写歌词来助力》受到微信中朋友的大力点赞,短短的时间内,阅读量达到1万多,点赞有600多人。二来收到了来自沭阳和泗阳两位音乐爱好者的谱曲,受到了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海涛的赞扬。

  当日下午,宿迁诗词爱好者赵治安也以《心载文明带爱归》为题,赋诗一首赞申辉:“红绿灯前垃圾飞,俯身捡取学申辉。修身都在细微处,心载文明带爱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