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项目追踪】连云港:提速重大项目建设 投资完成率达52.2%

2017年07月26日 19:00:17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江苏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连云港共有50个项目参加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当地通过细化服务举措,强化约谈机制,落实整改机制,确保重大项目全面提速。

2ee300045fd66fff4554

  连云港台记者马卓璇:“这里是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专用铁路项目的建设现场,工人正顶着高温进行地基处理的施工准备工作。目前,项目征地拆迁已完成90%,先导区回填平整场地达20万平米,将在7月底启动项目全线施工。”

31b9000434738f472d3d

  作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先导区建设的重要平台载体,国际物流园总投资22.09亿元,包括全长19.2公里的园区铁路专用线、占地420亩的中国外运上合物流中心等四项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3亿元,四项工程都已开工,预计2019年上半年将全部建成。

31c50004347dd065b3a0

  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管委会规建部副部长王宇光:“我们明确各个项目的推进节点,责任到人、工期倒排,加强督促检查,对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予以解决,保障施工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高质高效完成。”

  连云港首批全省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有50个,总投资额达246亿元。为推动项目早见效益,连云港市一方面将工作做细做透,设身处地为项目方减负,对符合产业导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采用差别化用地政策,建立"一对一、点对点"挂钩服务机制,对每个集中开工项目,均明确1名挂钩服务领导、1名具体跟进联络人,采取"家家到"方式,每季度逐一到项目现场实地督查,架起"政府与企业"的互通桥梁。

31c200043316ef9ce8d4

  连云港市发改委投资处处长王振意:“针对个别建设进度滞后的项目,由市领导分别约谈项目所在县区的政府分管负责人,通报问题提出批评,要求拿出有效举措,确保项目加快实施。”

2ee300046111aa9a1cf8

  ​截至7月7号,连云港首批全省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中,已开工48个,开工率96%,投资完成额56亿元,投资完成率52.2%。今年上半年,连云港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8%。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