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游泳健身中心首次启用 8月上旬开放

2017年07月26日 14:49:02 | 来源:扬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在扬州游泳健身中心开赛。刘江瑞摄

省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在扬州游泳健身中心开赛。刘江瑞摄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刘江瑞摄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刘江瑞摄

  世界游泳锦标赛激战正酣,昨天上午,2017年江苏省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和2017年江苏省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在我市的体育公园游泳跳水馆和新落成的扬州游泳健身中心同时揭幕。其中,承办本次省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也是扬州游泳健身中心落成以后首次启用。据悉,该游泳健身中心将于8月上旬向市民开放。

  扬州游泳健身中心昨启用

  是我市最大室内全民健身综合体

  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位于瘦西湖路东侧、老虎山路北侧,西临宋夹城,倚靠瘦西湖,南望文昌阁,北靠古邗沟,占地面积61.5亩,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扬州游泳健身中心于2016年5月动工,于本月上旬全部完工,并于昨天正式启用,用于承办2017年江苏省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

  中心建设有A、B两个馆,地上三层,地下一层,是扬州市民重要的健身场所及市区中小学生游泳培训基地。其中,A馆一楼为健身区域,设有乒乓球室、台球室、动感单车房、体操房、瑜伽房、敞开式健身区、私教区以及国民体质测试站。二楼则为综合球类馆,设有两片篮球场地和12片羽毛球场地,综合健身馆建成后,可进行篮球、羽毛球、击剑、体操、跆拳道、瑜伽等健身运动。场馆设有2000人活动坐椅,可承接省级相关赛事和企事业单位运动会和行业协会展示会。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击剑比赛将于8月1日在此开赛。

  而B馆则是游泳馆,建有游泳训练池5道、VIP泳池6道、老年泳池5道、标准比赛池10道以及一片少儿戏水池。场馆可容纳400名观众,可举办地方性、群众性比赛,可承接省级相关赛事和企事业单位水上运动会。

  2018年省运会期间,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将承办游泳和蹦床技巧的比赛项目。在昨天的比赛现场,泰州代表队的教练叶千鹏告诉记者:“整个场馆的综合设施非常完善,不管是比赛用的水池、赛道还是水质都已经达到了国家标准。明年第十九届省运会游泳项目也将在这里举行,这次的比赛也算是让孩子们提前适应场地了。”

  其实,承办竞技比赛并不是游泳健身中心的主要作用。扬州市游泳健身中心负责人顾震介绍,游泳健身中心虽然明年将承办省运会的比赛,但该场馆的主要功能还是全民健身,用于服务扬州市民的健身需求。

  顾震介绍,该游泳健身中心是目前扬州最大的室内全民健身综合体,中心建成后,能够服务周边3公里半径范围内约13万人口,将有效缓解老城区游泳场地缺失,群众活动不便的问题。

  8月上旬向市民开放

  拥有5个功能各不相同的泳池

  据悉,扬州游泳健身中心将于8月上旬向市民开放。

  和其他游泳馆相比,扬州游泳健身中心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5个功能各不相同的泳池,可以满足各种人群的需要。其中,承办本次省青少年游泳锦标赛的是标准比赛池和游泳训练池。“标准比赛池共有10条泳道,用于本次游泳锦标赛的正式比赛,而游泳训练池则拥有5条泳道,本次比赛用于运动员的赛前热身。”顾震说,而对于普通市民来说,标准比赛池深度是标准深度,且泳道众多,面积大,适合所有游泳爱好者。而游泳训练池的水深相对较浅,适合用于游泳培训或者初学者。

  此外,游泳健身中心还建有扬州首个无障碍泳池。“和标准泳池相比,无障碍泳池有一个延伸到池底的坡道,游泳者从坡道下水,池边还有扶手,无障碍泳池也叫老人池,适合老年游泳爱好者。”

  除了标准比赛池、训练池和无障碍泳池之外,游泳健身中心还拥有一个VIP泳池和少儿戏水池。“这两个泳池一个是针对高端人士,另一个则是针对孩子的。”顾震说,无论男女老少,在扬州游泳健身中心均能找到合适的泳池。

  除了游泳馆和健身馆,游泳健身中心还设有国民体质测试站。“市民可在国民体质测试站测试骨密度、血压、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反应时、台阶试验等,评估体质状况,制定改善方案和运动处方,指导市民科学健身。”

  比赛情况

  扬州选手昨获3枚金牌

  共有来自全省的近800名运动员来扬参加了省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和省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其中,跳水的参赛人数为144人,而游泳的参赛人数则多达614人。

  在昨天的比赛中,扬州选手在这两项比赛中共收获了3枚金牌。跳水全部比赛将于28日结束,游泳全部比赛将于29日结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