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行“不见面审批”

2017年07月25日 17:39:09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枚印章管审批",构建起统一高效的"互联网+审批"平台,这是我省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单位的具体要求。作为试点单位,开发区抢抓此次改革试点机遇,加快转变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切实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

  陈天洞是一名刚从大学校园步入社会的创业青年,在外地读大学的时候,他就与同学一起开办了一家公司,可是当时繁杂的审批流程给他们带来了不少麻烦。毕业回家后,他抓住电商经济这班快车继续创业,没想到的是,他成为了开发区第一位享受到"不见面审批服务"的受益者。

  陈天洞 创业青年 徐州普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在南京上大学的时候,那时候开公司的(办理流程)还蛮复杂的, 就是每天都要往那边跑还要准备不少东西,我觉得(现在)全程在网上操作,只要来银行这边拿营业执照,然后再办理电子营业执照还是挺方便的。

  "不见面审批"服务通过网上数据交换,远程提交企业工商登记所需的各项材料,突破了地域空间和办公时间限制,通过网上审核后,办事人员到开户银行领取相关证照、开通电子营业执照就可以完成整个注册流程。

  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把精简审批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政务服务、完善商事登记等方面作为改革的重点,各部门信息共享、并联审批、协同办理, 实现了项目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时限再压缩。

  唐晓平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目前,开发区企业设立审批由5个审批环节压减到1个,由11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以内。同时,我们还实现了企业工商登记全程电子化和不见面审批。在投资建设审批方面,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加强部门协同和信息共享,建立完善容缺预审、限时办结、代办服务等制度,从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时限再压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