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高端资源要素 打造徐州强磁场

2017年07月24日 16:48:30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最近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明确了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的战略定位、目标内涵,其中提出要在集聚资源要素,增强城市集聚辐射力上下工夫,要用现代城市"流"经济发展模式,推动徐州成为高端资源要素的集聚点和交汇地。

  在徐州保税物流中心,徐州海伦哲总经理尹亚平在仓库里清点刚从美国进口来的货物,按照政策规定,他有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缓交进口货物的税费,一个月资金流与利息让公司受益匪浅。

  徐州海伦哲专用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尹亚平:我们去年总共进口了两个多亿人民币的产品,那么如果我们通过物流中心的话,平均能有几十万的资金成本的节省。

  徐州保税物流中心的特殊优势,吸引众多淮海经济区企业的入住,这里将通过对进出境货物提供通关、中转、分拨、配送、仓储等配套服务与优惠政策,为淮海经济区打开一扇对外开放的窗口。物畅其流,则经济兴盛,五省通衢的徐州,正通过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在徐州"五通汇流",四向延伸,让商贸、资金、货物流通起来,也把淮海经济区的发展、创新、机遇汇聚起来。

  上周末,软通动力徐州创新综合体正式启动,这距离软通签约落地徐州仅半年多时间,软通动力在徐州的"抱负",底气源于徐州丰富的科教资源,统计显示,在徐各类高等院校有14所,在校大学生超20万人。

  软通动力徐州公司副总经理兼项目总监管小磊:徐州是江苏省仅次于南京高校资源最丰富的地方,我们也是紧密和高校联合,服务外包产业要发展是离不开人才的,这是我们首要考虑的一个原因到徐州这边来。

  人才集聚,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徐州,而"一院一城一谷一区"创新体系的打造,则让人才有用武之地,让企业发展有了内生动力。徐州用"人才"与"创新",搅动淮海经济区一池春水,让高端要素不断集聚与辐射。近年来,徐州通过打造一流创新平台,充分发挥我市科教资源优势,重点抓好"一院一城一谷一区"建设,建设全市创新发展的核心区。集中力量建设"十大开放平台",全力争创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打造全方位开放的要素市场。着力打造区域公共服务高地,不断提升徐州在教育、医疗、文化、社保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推进区域发展深度融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