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i创杯"巡回路演徐州赛区决赛

2017年07月24日 16:46:10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9号,第三届"i创杯"巡回路演徐州赛区决赛暨赢在徐州·2017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淮海地区非遗再设计"项目,旨在把现代的设计理念与民间传统工艺相结合,通过"非遗"手艺再创新,同时将制作过程及产品放进"守艺人"APP进行传播与销售。项目的路演者名叫谭丽娜,她说,创业的激情与灵感,来源于一位名叫王振霞的老艺人。

  参赛选手谭丽娜:一个老艺人,已经60多岁了,她每天在忙于什么呢?去上课,每天从城南到城北,所以看到她这样子我心里非常难过,我就觉得,我可不可以给你做这样一个APP,把你们所有的手工艺课放到网上去。

  本场决赛中,既有像谭丽娜这样的情怀型创业者,也有95后的年轻激情创业者,现场12组选手经过7分钟的路演和5分钟答辩,向评审团进行项目讲解,最终,来自常州的微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路演的"无线智能停车场"项目获得决赛一等奖,静电纺丝技术纳米纤维膜和轻舟超级现场项目获二等奖,这三个项目也当场拿到直通江苏省"i创杯"决赛的入场券。副市长徐东海为获奖选手颁奖。

  微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虹:

  我们希望跟徐州的有兴趣的公司,我希望邀请他们来跟我们一起合作,我们将给非常足够的技术支持。

  徐州市经信委信息产业处处长郝春毅:特别是一些大学生创业项目,往往想法非常好,但是对于社会的广泛适用性,还存在一些问题,同时也要积极领会国家、省,还有市里的各级相关政策。

  据了解,本届江苏省"i创杯"以巡回路演的形式进行,其中在徐州、无锡两市设立了分站赛。

  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处长池宇:徐州从一站路演变成分站比赛,说明我们的项目资源很多,说明我们未来潜力很大,说明咱们徐州的创新创业氛围比较好,我们有那么多的项目,能够参加到比赛中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