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上半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17年07月24日 16:41:52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1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上半年重大项目观摩暨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结上半年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下一阶段项目建设,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徐东海出席活动。

  徐州科技创新谷软通动力项目,是围绕徐州市产业集聚及创新发展实际建设的软件设计服务中心,目前,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开发基本完成,创业平台上线运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大数据创新体验中心,张国华拿起了话筒,现场当起了"解说员"。

  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这本身是个体验中心,体验什么东西呢?体验它的产业发展,体验我们产业发展的方向,这个地方大家看一圈以后,它是干什么的,它是搞IT和ICT产业。现在这个体验中心大家看,它的所有的屏幕,所反映出介绍的东西,体验的东西,实际上就是它的产品,它的产值、它的钱都在这个里面。

  张国华对现场观摩的各个部门负责人说,我们要在观摩中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补齐、建强产业链条。张国华表示,在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徐州要坚定信心,自加压力,跨越发展。

  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比如说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大家起步都差不多,苏州和徐州没什么区别,跟北京没区别,跟深圳没什么区别,现在在3.0时代,大家都一样,起跑线都一样。关键是人,我们能不能集聚优秀人才在我们这个地方发展,这个是很关键的。

  在徐州安全科技产业园华录淮海数据湖项目,张国华仔细询问了相关产业技术在国内的领先程度、竞争优势以及发展潜力,他希望企业能为淮海经济区范围内交通、政务、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智慧化和大数据应用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为徐州集聚更多大数据产业做好产业引领。目前,该项目在徐州安全科技产业园内的示范工程已建成完工,主要包括"湖存储"基地、云计算服务平台和淮海数据湖展示中心。

  烈日当头、骄阳似火,在徐州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内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各地各部门项目的建设热情也同样火热高涨。

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我宣布2017年度徐州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周铁根在介绍了上半年项目建设以及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以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为契机,高度聚焦项目建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要抓实施进度,强力推进项目建设,保证项目的投资体量和形象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达产。要抓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节点顺利推进。要抓招商引资,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生命线、经济发展的主抓手和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战场。要抓项目储备,提早谋划将有助于项目提早开工,形成接连不断,滚动实施的储备机制和良性循环。要抓机制完善,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提高项目审批便利化水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