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2020年建成5条有轨电车!

2017年07月23日 09:35:18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浦口区人民政府发布了《浦口区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专项规划》,江北重点交通项目首次曝光!

  有轨电车来了

  《浦口区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紧紧围绕“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引领江北新区建设”这一主题,建设“综合交通网络、公众出行服务、现代物流服务和交通治理”四大体系和十八项行动,是推进浦口区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的重要支撑性文件。规划期为2016年至2020年。

  亮点一:五条有轨电车

  适时推进中运量轨道交通建设,5条100公里左右的有轨电车将在2020年建设完毕。

  亮点二:五条新地铁

  《规划》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启动4号线二期、11号线一期等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工作,开展地铁12号线、13号线、15号线前期研究工作。

  地铁4号线二期的建设时间是2017-2022年,地铁11号线一期的建设时间为2018-2023年。

  亮点三:加快建成宁和城际一期工程

  加快建成宁和城际一期工程,推动浦口融入南京主城。宁和城际是南京地铁的第三条过江线路,一期途经雨花台区、建邺区和浦口区,线路东起南京南站,在大胜关长江大桥两侧预留的通道跨越长江,进入桥林新城,西至高家冲站。

  江南段在建的11座车站中,5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其余的已完成围护结构,进入土方开挖和主体结构施工阶段,预计2017年底建成。

  亮点四:推进江北沿江高铁建设

  推进江北沿江高铁建设,沿江高铁自上海引出,跨越崇明岛至南通启东(海门),经南通、泰州、扬州至南京,线路全长约385公里,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速度目标值350公里/小时。

  加快高速公路和长江五桥建设

  完善江北新区“一环七射”高速公路网。推进宁合高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浦仪高速、宁巢高速,强化浦口对外辐射能力。加快跨江通道建设,建成长江五桥,开展和燕路、汉中西路和建宁西路等过江通道前期研究,确保开工一条。

  浦口公路网现状图

  亮点一:“一环七射”高速公路网

  高速公路网络布局:“一环七射”。一环为绕越高速公路环;七射为宁通高速(已建)、宁盐高速(规划)、宁连高速(已建)、宁滁淮高速(规划)、宁洛高速(已建)、宁合高速(已建)和宁和高速(规划)。

  “六横十纵”的快速路网。“六横”分别为:浦乌路-浦珠路-江北大道-雍六高速、滨江大道、浦六路、浦泗路-江北沿江高等级公路、灵岩大道和机场快速路。

  “十纵”分别为:桥林大道、渔火路、长江五桥连接线、总部大道、定向河路、桥北路、万江坝路、宁洛高速公路、宁连路-外环路和灵岩东路-金江公路。

  亮点二:宁合高速扩建

  宁合高速扩建——宁合高速江苏段浦口境内扩建里程约24.8公里,张店至省界段由原有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8车道,路基标准断面宽42米,设计车速120公里/小时。

  龙华至张店段将改造为城市快速路,目前已在省发改委立项,预计2016年开工建设,总投资约26.5亿元。

  亮点三:宁巢(宁和)高速

  宁巢(宁和)高速——宁巢高速是浦口与安徽巢湖方向的高速公路,力争于“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亮点四:浦仪高速

  浦仪高速——浦仪高速有可能成为宁盐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建成后将加强浦口向东方向的联系,尤其是与苏中和沿海地区的联系,促进江海联动。

  亮点五:南京长江五桥

  南京长江五桥——南京长江五桥建设里程10.3公里,建设总投资约53.03亿元,建设起讫年限为2015至2020年,“十三五”期间投资约52亿元。南京长江五桥建成后将进一步增强与南京主城区的联系,全力保障拥江发展战略,实现长江两岸资源共享。

  枢纽门户行动

  全面建成城西路综合换乘中心、泰冯路综合换乘中心。积极推进桥北客运站、江浦客运站搬迁工作。启动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前期研究工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