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何践行“强富美高”?1+13省市党报环省找答案

2017年07月21日 16:35:3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21日,砥砺奋进的五年·看江苏如何践行强富美高’——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授旗仪式在新华报业传媒广场举行。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仪式并向参加此次新闻行动的记者编辑代表授旗。

  1+13,携手呈现“党报眼中的新江苏”

  此次新闻行动是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全省13个设区市党报集团携手组织的,共向全省各地派出文字、摄影、音视频记者60多人,后方还有一大批编辑人员参与编辑制作。

  前后方采编联动,将用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媒体手段,在省市党报所属的报、网、端对江苏强富美高建设的成就进行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全媒体呈现。

“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采访组在泰州采访

    1+13省市党报联动从2007年正式创立至今,已坚持了7年。此次新闻行动,在传承前7“1+13联动好做法的基础上,又有所创新,呈现出三个明显特点:一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媒体融合。以往1+13联动主要是党报参与,此次则是14家党报集团报、网、端全面参与,既派文字记者,也派摄影记者和视频记者。

“1+13”省市党报全媒体环省行采访组在淮安采访

  二是14家党报集团组织所属媒体同步推出所有报道。以往联动采写的报道以图文为主,主要在新华日报和报道所在市的党报刊载。这次所有报道在14家党报集团的报、网、端上同步呈现,方式各不相同,奏的是“大合唱”。

  三是此次新闻行动实行“交叉采访”,除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全程参与外,各市报记者不参与本地报道的采写,而是由兄弟市报记者一手完成,以增加记者的新鲜感。​

layer
快乐分享